每逢清明思故人(原创)

美华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美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千多年前的诗人描写的就是我的心境。此时此刻的我,正是:心中有悲泪千行,只因亲人在天堂。</p> <p class="ql-block">  缅怀父母 在这清风景明,让人思念且悲怆的日子里,我借一缕清风,向天堂捎去我对父母的思念!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在天堂过得好吗?想起您们,除了无尽的感激,感恩,还有深深的心疼!心疼您们!受苦受累的父母!我越来越深深体会到:“风雨无阻是父母的爱,难以报答的是父母的恩”这句话的含义。在这个世界上,您们给我以生命,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不求一丝回报的爱着我,呵护着我!跪拜恩重如山的父母!跪拜生我养我的父母!父爱如山,恩比山重!沉默寡言的父亲,喜欢唱家乡戏,唱得有腔有调的,每每想来,很有情趣。忘不了您们的音容笑貌,更忘不了您们对儿女的无限恩情。母爱如水,滋润着儿女的成长!更喜欢年迈的母亲在耳边念叨的那些听着啰嗦实则关心的话语。母亲也有高兴的时候,有时,儿女们悄悄地为她买来新衣裳,都知道她不舍得为自己买衣裳,才不声不响地买回来,当她试新衣服时,总是开心地走到外面,让邻居们这个摸摸,那个瞅瞅!每当这时间,我的笑也很灿烂!父母在世,家是我的家,每逢假日,我都要回家看看。自从爸爸妈妈离世后,就很少回家了,只是梦见的次数越来越多……</p> <p class="ql-block">  缅怀爱人 我的爱人,如今你在何方?为何不在我的身旁?千呼你不应,万唤你无声!你就这样走了?为何走得这样匆忙?这就是永别?今生再也看不到你了?只有在梦中才能相见了,我的爱人!在你弥留之际,你仍然一往情深地对我说:亲爱的,对不起,我生病了,你不要哭,你要坚强……你我相拥!你我失声痛哭!谁也想不到,今生我俩这么快就遇到了生死别离!执子之手,白首偕老,已成为兑现不了的承诺! 短暂的三十五年,你我风雨同行,执手相望;你是战友,我们一同上班上岗,你全心支持我的工作,是那样的语重心长;你像兄长,遇事你总是宽宏大量!你短暂的一生,为人师表!为子尽孝!为夫爱妻!为父尽责!为人尽善!爱生如子!你的离去,让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常;在命运面前,是这样的无奈和无力抵抗!你的离去,让周围的人叹惋!不敢相信,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你的离去,颠覆了我的人生!人没有了,还会有什么!一切都是浮云……你的离去,留给我的是深深的自责,是我没有把你照顾好,我做的饭菜不够味香。你的离去,给我留下了揪心的痛!我知道你的累!最近十年,你工作重,家里的事多,父母二人都有病在床,父亲离世不到三年,母亲才离世几个月,你就倒在了病床上,离开了热爱的工作,你撒手去了天堂!才五十九岁呵!老天爷啊!你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你对人公平吗?千悲万痛在心上,双目泪水视线挡。 我……</p> <p class="ql-block">  想起已故的亲人,心里是悲伤,但不能一直悲伤,毕竟现在我们是在两个世界上。知道你们不能再牵挂人间,你们已经在那美好的仙苑天堂!那里有松青柏翠,你们在那里静日绵长;那里有红桃绿柳,四季皆春,你们尽情享受天堂的阳光。今天,在缅怀先人的节日里,我把虔诚的祝福写上!让清明带着我的心香;点一盏心灯,照亮天堂的路,让天堂里的亲人不再孤冷。为天堂里的亲人送上一份哀思!安息,我失去的亲人!愿你们永远活在春天里!请你们保佑子孙平安健康!</p> <p>编辑:美华</p><p> 2020.04.04于北京天通苑</p>

天堂

父母

您们

离去

亲人

你们

离世

缅怀

清明

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