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第二十一天

金豆 何

<p>北方早春的阴冷,丝雨霪霏宛若回到当年国内的江南,只是院子里的郁金香代替了梦中的青竹翠柳。恰逢弟弟早两天在中文网课里学诗,要求背诵“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声音冒出来,还真配景!想着就又到了一个清明,查查黄历发现清明也就这个周六了,儿时清明的往事又冒出,想想自己还为这写过几句回忆。</p> <p>刚读到一条新闻才知,这个周六的清明还有一个特殊纪念意义:......(<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76, 79, 187);">这里原本是英文,被敏感了</span>) 全国在清明节的早上10点开始为新冠病毒的遇难者集体悼念三分钟,届时所有汽车、轮船、火车将鸣笛默哀!举国将半旗!国家表彰14名抗疫楷模真有李文亮在其中!这是对逝去生命的尊重,更是对幸存生者的警钟!记得自己疫情开始就呼吁对武汉的亡灵需要一个国家哀悼日,心中十分欣慰它的到来!这个清明不寻常,纽约还在抗争,意大利还陷在痛苦中,西班牙,德国被感染人数纷纷超过中国。希望中国清明的哀鸣声能传遍世界,警示和鼓舞世人的共同努力。</p> <p>另一个让我感到宽慰的是来自中国政府为未成年留学生包机回国的决定,这正是我前几天文章中心忧的一件事。只是目前好象年龄只掐在18岁之内,我个人到觉得不妨放宽到本科留学生,毕竟本科留学生多数还只是刚成年的孩子,尤其低年级的本科生,生活的历练还差火候。在美国大一、大二必须住校,大三以后才可以自己选择住校外。</p> <p>今天早安起得比较晚,匆忙之中也就没得时间看早间电视新闻,美国最新动态也就没跟上。倒想起了自己的一个梦,美篇里的新朋友Tina 来自加拿大,留言说她也学小高姐,学着自己发豆芽。我就想起自己家还有一包绿豆很久没用了,还真可以用来发豆芽,结果便有了梦里自己真的尝试发豆芽了!呵呵,看来老天也在催处我去学发豆芽,或许我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当实验玩。</p> <p>每天翻阅一两次小镇的华人微信群变成宅家的日常生活,信息量由起初的上千条正常化到上百条。有一个文章标题让我吃惊,有点不敢相信。点开一听,呵呵,这标题党外带无耻真可恶!如果你们在国内看到这文章,别信!!不知道这小编是什么目的,只取人家半句话当他的视频开头,然后完全曲解人家意思谋取个人点击率,国内人不被带歪才怪!人家原话的意思是,“除非亚洲人免疫系统不同,病毒肯定要到我们这里“。后来有人把讲稿截屏贴出来,证明人家纽约州长是在指责美国动作太慢的基础上,然后说了这句。这都哪和哪啊!</p><p><br></p><p>又想起美友安妮晚上问我一篇文章,说美国人发明用一个三联药能达到新冠治愈率100%。我当时真不知真假,但我只读过美国目前正对这联合用药做临床前招募。今天有人在小镇群里也提到这个,并指出又是小编为了点击率脑补而出的事。哎,感觉国内小编把这个世每天都当成愚人节!</p> <p>最近文章中经常提到弟弟,比较少聊到哥哥。主要是因为我老和弟弟混,昨天为他体能训练还和他发生一次争吵。我开玩笑说你不认真我用棍子揍你(气急了我有时真的会按住他打屁股),小家伙立马不客气对我说:我告你虐待儿童!</p><p><br></p><p>这小屁孩还想去状告他老爸,我就对他说:我告你虐待你父母!</p><p><br></p><p>小家伙说:我这么小怎么能虐待你?再说没有法律说孩子虐待父母</p><p><br></p><p>这家伙还油盐不进,我威胁说:你对我语言虐待,不好好听指挥把我气病了就变成身体伤害,这不是虐待嘛?</p><p>........</p><p><br></p><p>小家伙看来该去从事律师了! 和他哥哥一起时间不算多,想想也就上周六帮他录像花了不少时间。本来上周六要去参加一个钢琴赛事,结果social distance 被破改成提交录像,变成 e-competition。倒也有趣,也就玩玩而已!在他妈妈催处下,我们在离截止时间还有三小时才结束😊😊,草草了事。也许是嘻嘻哈哈放松的原因,我觉得演奏得还挺入心,放这当个纪念!路过的不妨放大声听听😄😄</p> <p>最后放几张照片权当向大家时报北美疫情吧:</p><p>1. 口罩很重要了,产量应该要跟上了, 外加从中国弄来了合格产品。波士顿橄榄球队的私人飞机从中国运来上百万3M的N95。到了改变观念的时候了😄😎洛杉矶市长在电视前表演如何戴口罩!</p> <p>2. 逗乐宅家生活,不是世界人民都弄不明,美国人咋就囤积卫生纸抗疫呢?为了纪念这特殊的不明白,有人制造了一款卫生纸蛋糕😄😄!这必将风靡北美,就不知有没有人会坐马桶上享用这款😎</p> <p>3. 爱心继续,孩子在家中上网课不容易啊,尤其对于数学近乎痴呆的不少美国父母根本无法辅导孩子。一个12岁女孩挠头不知道怎么解数学题,给老师发了封邮件。结果老师竟然带着白板和彩笔来了,在孩子家门口隔着玻璃门向孩子讲解起来。 孩子父母自然不会让这暖心事遛走,拍下这照片发在朋友圈里!美国人有时就是这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