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正在战争中!----瑞典疫情日记⑰

祥子

<p>4月3号,星期五,-3/9,晴</p><p>早上醒来,地平线上有朝霞。但地上一片白茫茫……</p><p>昨晚下雪了!</p><p>这是这个冬季最后一场雪吗?</p><p>昨天一天的天气非常诡异。</p><p>早上阴沉沉的,后来有太阳了,但中午时候刮大风,之后又伴着鹅毛大雪……但持续时间不长,太阳又出来了……</p><p>今天朋友圈看到瑞典一些地方下冰雹了!这里没有。</p><p>今天的天空非常的蓝!</p> <p>社交媒体看到一则”战斗日记”:(试着翻译一下,应该是斯京一个护士写的)</p><p>2020年4月2日。</p><p> 新的一天,东部战线</p><p> 我们进入Covid感染的IVA病房(英语ICU,重症监护室),运送当天第一批患者。 呼吸防护面罩在额头感觉很紧,当我在面罩后呼吸,我喜欢这种紧绷感。 我在走廊上遇到一位护士,戴着90型的呼吸面罩,她让我想起了战斗飞行员。 该部门看起来像是从一部战争电影中拍摄的。 患者排成一排,与呼吸器相连。</p><p> 我们直接面对我们的患者。 我们会得到快速报告,并将其运送到重症监护室。 运输呼吸器的更换是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的,不得有空气泄漏出呼吸器并将病毒颗粒传播到空气中。 所有连接必须用胶带捆扎。</p><p> 我们穿过走廊。 一名护士走在我们面前,她推开门,指挥电梯。 我们绝不能碰任何东西,没有人可以靠近我们。 我们将患者安排上重症监护车子,并迅速推向重症监护室。</p><p> 遮阳板在运输过程中再次起雾,但我仍然感受到斯德哥尔摩的风在窗外呼啸……</p><p> 仪表发出哔哔声以表示低氧,我将氧气供应量增加到90%。 您在家呼吸的氧气量为21%。百分百是我能提供的最大氧气量。</p><p> 到达后,我向无法识别其面孔的同事提交了一份简短报告。 我几乎不得不向几乎每一个人大声说话,让面罩中的我们都能听清对方。 我在围裙上用永久性芯片写下了重要的细节。</p><p> 围裙是由一个好人制成的,他还用小纸胶带做了“小猪和拥抱”表达问候。 我的眼睛有些湿润,这个陌生人的话使我高兴。</p><p> 我们非常仔细地对设备进行消毒。 然后,我们非常小心地保护自己的防护设备(这是一个多步骤过程)。 </p><p>我们回到ICU病房,以安排另一名新冠患者。我在病房里照顾和见面的患者并不是没有年轻的,很多是70年代出生的,有些是80年代出生的。 许多人还没有任何基础疾病。 我照顾比我年轻的重症监护患者。 我今年33岁。</p><p> 我们在寒冷的斯德哥尔摩深夜回到家。 我们已经工作了12多个小时。 我想起了所有坐在厨房餐桌旁的斯德哥尔摩人。 </p><p>我希望他们了解瑞典正处于战争状态。 派遣年轻人到战壕中无法赢得这场战争。 不论老少,大家都要呆在家里的餐桌旁,才能赢得战争。</p><p>请分享,让这个信息到达瑞典的所有餐桌。</p> <p>下午两点例行新闻发布会,数字组成的曲线图依然很陡!</p><p>新增确诊患者564,跟昨天差不多。重症监护339,死亡358。</p> <p>截止昨天全球新冠肺炎感染者已超百万。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最多。死亡超五万。美国昨天一天死亡超一千……</p><p>这是一场真正的战争!</p><p>无形的战争!</p><p>你看不到敌人……这是最可怕的!</p> <p>瑞典首相勒文接受《瑞典日报》专访说死亡将以千计!我们做好了准备。</p><p>之前有报道卡罗林斯卡医院外已经租好并安置了能安放一千个尸体的冷冻集装箱。</p> <p>斯京胡丁厄星期五增加66个ICU病房,但人员配置是大问题。斯京已经向乌普萨拉请求重症监护工作人员支援。</p> <p>斯京地区也在强化培训护工。以便快速上岗。</p> <p>新冠患者开始在地区之间转运。还有空闲ICU床位的地区接收来自重灾区的重症患者。</p> <p>晚上五点,安先生的专访。他自我批评:”我们真的很震惊!””我们也许可以早一点采取行动。”</p><p>也许安先生开始后悔,信心开始动摇……也许!</p> <p>外交部延长海外旅行劝告期,要求到6月15号前不要进行非必要的海外旅行。</p><p>Avråda劝告, rekommendera建议,观察瑞典相关部门抗疫政策,这两个词经常使用。</p> <p>瑞典外交部也开始撤侨。也许不应该叫撤侨。从海外撤回瑞典公民。</p><p><br></p> <p>一个25岁的女孩回来了,接受报纸采访表示对瑞典政府,外交部,大使馆都很失望。她自己支付从秘鲁利马到瑞典的头等舱机票两万克朗。</p> <p>医用和卫生消毒产品暴涨十倍……</p><p>因为需求巨大,原材料紧张。</p> <p>媒体批评:官僚主义导致瑞典医疗防护物资紧缺。</p> <p>养老院工作人员:”不是会不会被感染的问题。是时间早晚的问题!”</p> <p>新冠病毒的蝴蝶效应巨大无比……</p><p>影响波及全世界,波及方方面面!</p><p>经济上可能造就经济危机!</p><p>瑞典著名轻时尚全球连锁店H.M三月份销售额同比暴跌46%。</p> <p>在瑞典工作的海外人士有数千人可能失去居留许可。因为可能在疫情期间失去工作。居留许可的一大因素是收入,必须足够支持自己或者家人在瑞典的生活!</p><p>今天移民局出台政策降低了要求。</p> <p>原计划于五六月份在瑞典南部沿海举行的北极光军事演习也推迟了!前两天新闻还报道这一演习将正常进行。</p> <p>本来5月30号举行的斯德哥尔摩马拉松比赛延迟到9月5号!</p> <p>墨西哥最大的酒类出口品牌corona。</p> <p>corona 啤酒今天宣布停止生产!</p> <p>黑暗中也有亮点:</p> <p>星期天傍晚瑞典国王要发表全国讲话。</p> <p>瑞典日报:开始戴口罩吧!</p><p>多国研究表明,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传染性。瑞典也应该重新考量并采取这一措施。</p><p>这一点尤其难得!</p><p>但不知道效果怎么样……</p> <p>瑞典国库目前还是有钱的!</p><p>瑞典国家层面的财务状况一直良好。</p> <p>专家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内心平静。不要恐慌。</p> <p>北欧五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准备差异巨大。芬兰做的最好。目前为止仅有一千多确诊患者,死亡21个。</p> <p>之前很多人了解并期望夏天高温能帮助战胜病毒。</p> <p>中美洲厄瓜多尔最大的百万人口城市现在是该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气温超过三十度。”死人太多了!有些只能放在家里。医生都来不及说死亡报告。”</p><p>对新冠病毒,人类所知甚少。</p><p>期望夏天高温高湿能让病毒减少或者消失的美好愿望也许会失望!</p> <p>顺便提醒一下在过去至少四个月已经购买了失业保险AKASSA的在瑞典的读者们,如果可能被下岗,在休息的第一天就要到职业介绍所Arbetsförmedlingen 登记失业。现在特殊时期,可以直接在网站上填表登记。</p><p>这是领取失业金的第一步。</p><p>二,让老板准备雇主雇佣证明Arbetsgivarintyg,最好直接在网站Arbetsgivarintyg.nu上填写,结束后可以直接提交。</p><p>三,hrak.se网站上填写申请表。用bankid登录Mina Sidor。申请表会包含你的银行账号,用来失业金转账。</p><p>四,同样在Mina Sidor上填写Tidrapport时间报告。</p><p>五,结果出来会通知你。假如你对结果不满意,两个月内可以Begära omprövning要求重新审核。</p><p>六,补偿金发放通常是星期四通过Swedbank支付的。 如果您在Swedbank中有一个帐户,则直接存入该帐户。 如果您想转账到另一家银行的帐户,请联系Swedbank。 如果您没有将银行帐户发送到Swedbank,则您会收到一张支票。有些超市可以提取现金,会被收取一定服务费。</p> <p>这篇日记群发的时候北京时间已经是四号了。清明节。附上一则国务院的公告。</p><p>记得上一次类似的全国哀悼是2008年5月18号。为5.12汶川大地震!</p><p>那一天,我在武汉的街头行走。就发现车流基本同一时间停止了!所有的车辆都在鸣笛……有些司机还下车了,在驾驶座旁肃立……</p><p><br></p> <p>2020年绝不平凡,我们正在参与……</p><p>不为其他,只为记录!</p><p>原创不易,视野有限。</p><p>欢迎指正,不喜勿喷!</p><p>感谢阅读,乐见转发。</p><p>点赞随手,打赏随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