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如雪。。。。

林奇(温州奇视觉)

<p class="ql-block">二月里早樱已经悄然开放,开的如火如荼,极其美丽。翠绿的枝叶,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阳慈爱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满树烂漫的樱花林,透出了一股甜美的气息。从远处看,如云似霞般炫目,不时引来一只只彩蝶绕花盘旋,花掩蝶蝶恋花,两种景物融为一体,时常迷得依依抱着胳膊趴在树枝上暗暗陶醉。</p> <p>每当临近樱花绽放的时节,走过樱花树下,人们总会满心期待地望望樱树枝头。体会了这般的心情,每当樱花枝头上饱满的花苞绽放吐蕊,或白或粉红的花瓣为街道染上一层新妆的时候,散步在街道上都显的脚步轻松、心情愉快。</p> <p>记得第一次见到樱花开,一场春雨如约而至,将花瓣雨打风吹去。花期只有一周多,如此短暂,又如此绚烂。古人说:惜花常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那些在春水中漂流的樱花,随着流逝渐渐被污淖陷渠沟。</p> <p>春天,河边的樱花绽开了笑脸。樱花开得多么艳丽,多么开心啊!在阳光中,樱花闪闪发亮,犹如一朵朵美丽的星花。一阵风吹过来,樱花纷纷落下,美丽极了,真是一场美丽的樱花雨啊!</p> <p>记得第一次见到樱花开,一场春雨如约而至,将花瓣雨打风吹去。花期只有一周多,如此短暂,又如此绚烂。古人说:惜花常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那些在春水中漂流的樱花,随着流逝渐渐被污淖陷渠沟。</p> <p>天气是醉人的温暖,恰好是樱花落尽的时季。细沙的行人道上满是狼藉的粉色花片,有些便沾挂在平铺的碧草上。几树梨花还点缀着嫩白的残瓣。北面与西面小山上全罩着淡蓝色的衣校,小燕子来回在林中穿跳。在这里正是一年好景的残春,到处有媚丽的光景使人流连。</p> <p>也许,樱花长在了一处朦胧的,寂寞孤单的树林中,无人问津,却又静静的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季节;也许,樱花长在了一处喧嚣的,有着小商小贩的街头,这时的她又默默的看着那些行路匆匆的人们,不失淡雅,却又体现出一种特殊的韵味。</p> <p>一阵清风吹来,美丽柔弱的花瓣便轻轻地飘落下来,好像寒冬纷飞的粉红色雪花拂过我的脸庞,惬意极了。我拾起一朵掉落的樱花,仔细端详发现她有四五瓣花瓣,花蕊呈黄色,如同一个娇媚的女子。它的花瓣感觉嫩滑嫩滑的,我生怕把它们捏碎了。</p> <p>樱花开了,樱花也会落,像雪一样,纷纷扬扬。樱花开的时候,我爱你,樱花落的时候,我知道,我依然爱你。真的要问我爱你的理由,那么,就只是因为樱花开了吧。至于你满不满意这个答案,我想,我也只能莞尔一笑了。</p> <p>再见樱花,又是在雨中。那日,雨蕴春意,飘飘洒洒,珞珈山也就显得格外的空灵。在樱园,在樱花大道上,满是撑着伞赏花的人。而我却瘦瘦的站在热闹的人群之外,心境如同这雨中的樱花,出奇的宁静与平和。</p> <p class="ql-block">摄于永嘉雁楠逸圆</p><p class="ql-block">模特:依玲;心语</p><p class="ql-block">摄影及后期:Lq^_^奇</p><p class="ql-block">欢迎欣赏。。。</p><p class="ql-block">爱好摄影的请加下面二维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