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如水,你们如鱼

秋月白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18px;"><i>&nbsp; &nbsp; &nbsp; &nbsp; 时光荏苒,我们的面孔由着岁月一点点地雕刻,竟成了我们自己都觉得陌生的样子。只是我依旧会经常想起一一年幼的我们那一张张嫩白的小脸,仿佛被天真的稚气捧到了云层里,也跟着云卷云舒。</i></b></p><p><br></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清晨、鸟鸣、溪声、朝阳,乡间泥泞的小路上留下了我们小小的脚印;夕阳、蛙声、虫鸣、黄昏,长满杂草的田埂上,头戴花圈的少年身上渡满了太阳的余晖,归家的路充满田野的气息。</p><p><br></p><p><br></p><p><b><i>&nbsp; &nbsp; &nbsp; &nbsp; 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i></b></p><p><br></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秋天的天气凉爽到让我身心愉悦,原本金色的稻田只剩下枯黄的稻草垛,日落之处的天空染上了一片金黄……</p><p><br></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我们从家里拿来一个个大红薯,烧上一堆火红的稻草灰,再把番薯嗖嗖地一个个丢进去。然后我们在稻田里奔跑嬉笑,翻几个跟斗,打几个滚,全然不顾稻草把自己的身体弄得浑身酸痒。我们还挥舞着一把把的竹剑,挑起田地里的稻草一一稻草在空中如同乱舞的金蛇一样,在这个瞬间,我们迅速挥舞着竹剑,剑气凛冽地划过那一条条金蛇,逞尽了大侠的威风。</p><p><br></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如今的我们,早就像随风飞扬的蓬草一样四处纷飞了。有一次辍学外出打工的康明回来找我玩,我和他搬了一张长凳到外面去说话,他跟我说到外面打拼有多辛苦的时候,却是带着一种调侃的语气,又有一种玩世不恭的感觉。在苍凉的月光下,我看着他仰头猛喝啤酒,他的脸庞没有以前那么丰腴了,竟是消瘦了不少。</p><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表哥也出去打拼了,在一家理发店里帮忙,相当于做学徒吧。以前我表哥总是跟我说雨过后总会天晴,那时候我很想告诉他,雨过后的确会天晴,但谁又知道这场雨会持续多长时间呢?要是这场雨,来得很猛烈怎么办?有时大雨顷刻间就可以摧毁娇柔的花朵。</p><p><br></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方兰高三毕业了,以后的方向估计是当老师,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鸣佩上高三了,马上就要迎来很重要的高考。还有小良,容离……虽然我和她们渐渐不是那么熟悉了,但是我们的童年拥有彼此的脚印,共同拥有一份不可复制的回忆。</p><p><br></p><p><br></p><p><b><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i></b></p><p><br></p><p><br></p><p><b><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童年的我们自己制作竹排。青翠的竹排顺着春水而下,路过无数的美景,邂逅一条条漂亮的鱼儿,不知留下了多少快乐的心情和美好的回忆。只是再坚固的竹排,也终有散架的一天,再美好的事物,也终有逝去的时候。在岁月这条河里,我们流向不同的地方,抵抗着各自的风雨。如果可以的话,我多想为你们制作一条坚固的竹排,护你们安然渡过岁月这条河。</i></b></p><p><br></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后,我有一个祝福:愿岁月如水,你们如鱼,希望你们的日子过得如鱼得水。</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p><p><br></p><p>秋月白</p><p>2019年9月21日</p><p><br></p> <p>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