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

追月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又是一年清明时</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诗人杜牧这脍炙人口千古传诵的诗句,不知动了多少人的情,湿了多少人的心?也使得清明二字更增添了几分烟雨迷蒙的感伤。</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又是一年清明时,不知不觉父亲去世已有十五个年头了。在这个感恩怀德、抚慰亡灵的清明前夕,我带着厚厚的纸钱,去祭奠刚迁墓地不久的父亲,这里没有苍松翠柏,更没有鲜花点缀,只有渐趋生疏的忧思,只有膨胀起来的怀旧感伤。我轻轻地挥动着寄寓哀思的铁掀,在父亲的坟头洒上我的怀念,点燃祭奠的纸钱,缕缕青烟,传达着我对父亲无尽的哀思!</b></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一年一度的祭拜,一次一次的想念,想念父亲,如寒冷的冬季我期待春暧花开将冰雪融化;想念父亲,如孤单的夜晚我期待黎明到来将黑暗驱赶。想念父亲,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痛,那是一场失落惆怅的梦,那是无数难以忘怀的记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年年清明年年泪,今又清明今又悲。伴随着清明临近,淅淅沥沥的春雨时断时续,让人增添了几分烟雨迷蒙的心情,给人一种哀伤难诉的感觉。一样的细雨纷纷,一样的行人匆匆,却再也遇不到昔日的故人,再也见不到熟悉的身影,再也听不到那亲切的话语……沉痛的哀思化作片片纸灰,随风飘去,飞到已故亲人的身边,向他倾诉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对他的思念,亲爱的父亲你一定会听到我的心声。</b></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又是一年清明时,多想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庞,多想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可频频地呼唤却唤不回远去的身影,一次一次伸出的手却拉不住时光的脚步回到从前,满腔的思念,只能面对一堆黄土,一张相片,怎么能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怎么能看到那生动的面孔!​唯愿,清明淌下所有思念的泪,卸下所有悲鸣的殇,让心有处可依,让梦沉醉不醒。</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一年一度又清明,每逢清明倍思亲。在清明祭扫之际写下几行文字,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天堂有多远 ,思念就有多长,我天国里的父亲,请接受儿迟到的祝福!安息吧!亲爱的的父亲,我们永远在一起,你在天上无忧,我们在地上无愁……</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最后,祝普天下的父母幸福安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敬爸爸妈妈不需要等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