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梅肺的美篇

梅心梅肺

<p>清明化语</p> <p>临近三点左右,从汗蒸馆出来,忽然感觉饥肠辘辘,才想起这一天还没吃饭呢,怪不得。</p><p>快餐店里,待餐过程中,空洞的眼神望着门外呼啸的狂风,心里却不知在想什么,清明雨,怎么就刮起了沙尘暴?这种尘沙漫天的感觉真不好。</p><p>妈,把冰箱里的排骨拿出来解冻,晚上我们回家吃饭。饭店的老板娘在打电话。然而,这熟悉的话语仿佛是若干年前我说过的,沉浸在她与母亲短暂的对话里,以至于服务员对我说了几次;您点的东西齐了我都还是没听见!若不是她轻击餐桌再次提醒,我还在沉浸。</p><p>春节期间的一天夜晚,我与女儿谈心聊天,具体都聊了些什么我记不起了,总之很愉悦,她就是这样,只要是抓到了我就不让我睡觉,话特别多,内容也丰富,没完没了的,后来我实在太困了,就不再回应她的问题,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感觉床身一侧塌陷一晃,原来是这丫头跑我床上来了,跟小时候一样,赖皮的钻入我的被子里,不同的是,她的长发散发着喜人的清香,抵在我的鼻尖。</p><p>夜很静,半梦半醒间,似乎听到女儿在说话,感觉是梦呓,但又很真实,怕惊醒她,就没动,仔细的辨别她究竟睡熟了几分,她依然自言自语;妈妈,你说我们能不能在若干年后始终一起啊???我轻拍了拍她的后背,轻轻的吻了吻她的秀发,没有回答……</p><p>清晨醒来,她正在盯着我看,我嘲笑她说;傻瓜昨晚说梦话了,向人表白了[呲牙],她说不是梦话,根本没睡,就是在问我,而我没回答。哎!絮叨了这么多废话,其实要表达的就是;人生短暂,要时时珍惜!尤其是我们常常忽略的亲情,能微笑时,千万别吝啬表情,能拥抱时,千万别封锁情感!女儿大了,我懂她的意思,可是人怎么能长生不老呢!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生陪伴,能陪伴大半生就已知足吧!就如同我和妈妈间,无非才相伴四十年!今天,听到那位老板娘与妈妈的电话,羡慕她真是幸福!人到了中年,还能告诉妈妈回家一起吃晚饭,那真是一种幸福!无与伦比的幸福,然而,在这个清明,就在昨夜的深夜,我与二姐在十字街头,能与父母唯一的对话就是;妈!收钱吧!女儿给您送钱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