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五小】停课不停学 我们和空中课堂的故事

随心

<p>我的新老师――空中课堂</p><p> 贺兰五小 五(2)班 许诺言</p><p>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特别的寒假。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闹的人心惶惶。当老师在微信群里告诉我们开学时间延长的时候,我十分失望。一个寒假没有见面,我是多么想念同学们和老师呀!并且延长假期所落下的课开学后要怎么补呀?</p><p> 正在我暗暗着急的时候,老师又告诉我们说,空中课堂开播了,以后我们就在空中课堂上学习新知识。到了快要上课的时候,我带着疑惑而又好奇的心情打开电视。哇!真的在放我们五年级下册的数学课,我打开书本,认认真真的学习起来。</p><p> 空中课堂的课程十分丰富,除了语文、数学和英语课外,还有其他许多有趣的实践课程,如美术课、音乐课等。</p><p> 除此之外,空中课堂还给我们安排了体育大课间和眼保健操。体育大课间让我们在家就可以锻炼身体,眼保健操让我们在上课的同时保证眼睛不近视。瞧,我们的新老师,真是太贴心了!</p><p>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堂美术课。老师在电视上的黑板上教我们用夸张的手法画画。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张成龙的夸张肖像,再自己又给我们画了一张岳云鹏的夸张肖像。并且还告诉我们:“夸张,就是把一个人的特点放大或缩小。”下课后,我照着老师的画法画出了我自己的夸张肖像,当看着那幅画时,就像看着“哈哈镜”一样,十分有趣。</p><p> 在上课前的公益广告也值得一看,它教会了我们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还教会了我们如何正确处理废弃口罩。同时,我还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p><p> 空中课堂,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教给了我们很多知识。</p> <p>我认真学习的样子</p> <p> 观空中课堂有感</p><p> 贺兰五小 五(2)班 武兢</p><p> 2020年的寒假可谓是最长的一个寒假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就在今年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战争”开始了,“白衣天使”们为了我们用身体筑成新的长城,誓死也要和病毒作战到底。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已经无法在学校正常上课了,但停课不停学,宁夏教育电视台以及宁夏教育厅等多部门开展了宁夏空中课堂,这一举动让我们这些学生在家里就可以学习,这个消息可真是振奋人心。</p><p> 空中课堂的内容非常丰富多彩,特别是语文和美术,语文老师讲课非常生动有趣,就连笔记我记得都比平时认真了许多,虽然一节课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我觉得教学质量不比在学校一节课40分钟要差。</p><p> 美术老师也非常有趣,她常常教我们用夸张的手法来画出事物的特点,比如说她就让我们凭借自己的想法画一张“白衣天使”大战病毒的彩色画,我凭借自己的想法把医生画上了真正的翅膀,把病毒画成了恶魔,画出了一幅天使大战恶魔的场景,就因为这幅画,我还得到了爸爸的赞赏呢!</p><p> </p> <p>  还有大课间,大课间的老师们看起来非常“strong”,做操也都非常有劲,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就像一个刚入人世的孩子,怎么都不觉得累!</p> <p>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渴望着“春天”到来,现在好多饭馆,超市都开门了,路上的路障也都拆掉了,我相信春天总会来,冬天会过去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春天总会到来!”</p> <p>看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感人的事迹,我们心头涌动,我们要用手中的笔礼赞医护工作者。</p>

空中课堂

我们

老师

寒假

夸张

课间

病毒

冠状病毒

上课

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