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啊 我想你们

李虹

<p>  又到了清明时节,到了可以肆意思念逝去的父母、可以泪流满面静默与你们对话的日子……就像你们在世时一样,目送儿女离开家门经历磨砺,分享儿女人生收获,这种感觉伴随着我五十多年,而今你们已安眠于故乡的泥土里。</p><p> 有人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我说父母在人生尚有动力,父母去人生只剩迷离。当我人生取得了些许成就,在众多赞誉的人群中我急切地寻找父母曾经的目光和笑脸,唯有这目光能读懂我内心一切欢乐、悲伤,唯有这目光能给与我温暖、鼓励,可惜这目光和笑容永远失去……没有了父母,我如没有庇护的大树,无所靠依;没有了父母,我害怕雷雨大风袭击,无处躲避;我终于知道没有了父母,我成为找不到家的孩子,没有了父母,无论多大岁数的我们都是孤儿!</p> <p>  父爱如山,是我迈向人生高处的扶梯;母爱如水,是我生活勤奋努力的标杆。父母的一生,对工作像老黄牛克己奉公、勇于担当;为家庭似春燕衔泥、呕心沥血;与他人如春风细雨、乐善好施;对自己规行矩止、躬行节俭。父母啊,你们在世时,我盼望每一个节日,享受全家其乐融融的氛围,可以演绎小姑娘的撒娇和任性;你们离开后,我惧怕每一个节日,承受思念寂寥孤独的凄冷,只能姐弟仨共同回忆您们的点点滴滴。</p> <p>  今年的疫情,不能去你们的墓前祭奠,在这里蘸泪写下寥寥数笔,寄托我撕心裂肺般的思念之情。</p><p> 清明风起,父母啊,我想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