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怪我,请原谅我—(谨以此篇深缅二十七年“天堂之旅”的父亲)

清清

父亲 <p>不去细想模样,但我心里始终镌刻着,并留存着一个只属于你的位置,那是我生命中,一个叫“父亲”的坚实堡垒。</p><p> ------题记</p> <p>总喃喃自语:</p><p>这个清明,依然会雨纷纷吗</p><p>我想</p><p>这个不去看望的日子</p><p>倘若上苍只细细疏疏地落雨</p><p>那么,那颗早已湿润的心</p><p>与眼</p><p>便不那么容易被你觉察</p><p>我知道</p><p>你心疼我</p><p>本就是从来不会改变的情绪</p><p><br></p> <p>其实是习惯了</p><p>一年一次的奔赴</p><p>去,与你“相遇”</p><p>其实也只是,久伫而悲凉地凝视</p><p>那绿水青山里的,那座并不显眼的坟头</p><p>没有一丝惊喜</p><p>一个冰冷而陈旧的石碑上</p><p>有一个我熟悉不过的名字</p><p>没有你的模样</p><p>更没有你的温度</p> <p>沉沉默默地献上花</p><p>和奉上一碗一盘,一碟一杯</p><p>然后点上火光,插上</p><p>与你,简短而简单地心语几句</p><p>最后再放响一串</p><p>仪式感地,就此结束……</p><p>纵有多少份三百六十五的朝思暮想</p><p>时间优雅地只剩下,一个干脆而迅速的句号</p> <p>我常恍惚</p><p>也常怔怔</p><p>是年年如此</p><p>而且愈演愈销魂</p> <p>你安静地困在那个牢固封闭的门里</p><p>我想轻叩</p><p>再轻唤你</p><p>就像小时候那样</p><p>我想攥紧你的温软大手,捂捂热</p><p>我想扎进你宽厚的怀里,撒会娇</p><p>我想牵着你赶紧出来,骑上那辆28型的载重自行车</p><p>我们一起去尽情开心地一路风景</p><p>想你马上准备好电筒火钳钩子等家当,穿梭在夏夜的田梗上</p><p>带我一起快乐有趣地钓黄鳝夹泥鳅</p> <p>如果这些都不行</p><p>我就想煮碗你最爱的面,或者一盘肉馅饺</p><p>端给你</p><p>让你一气呵下</p><p>我想卤份绝味猪蹄,让你过回儿嘴瘾</p><p>省的你总不舍得吃,总要留给我们吃</p> <p>唉,青山绿水</p><p>空气再新鲜</p><p>风景再宜人</p><p>都不如我们有你时的,四口之家</p><p>因此我最想</p><p>请你回趟你久别的家</p><p>自在地坐下,与妈妈,与我家仨和哥家四</p><p>亲热围坐</p><p>我要亲自掌勺</p><p>弄它一大桌的人间美肴</p><p>为你斟上酒</p><p>小酌一顿……</p> <p>唉,这些这些</p><p>都不行了</p><p>因为好多次</p><p>仿佛剧目似的排序在好多个夜晚</p><p>的梦里</p><p>情景几乎一模一样</p><p>嗯,我了解你……</p><p>你一直是个守规矩的老实人</p><p>也许天堂和世间的往返</p><p>适合</p><p>也只有选择</p><p>有星星有月亮陪伴的黑色中</p><p>你轻轻地来</p><p>你悄悄地走</p> <p>但我不怪你</p><p>更原谅你</p><p>曾经十九岁以后,失去你的多少岁月里</p><p>我以为无际的天空从此会无尽黑暗</p><p>但你一直活在我心里的</p><p>胸膛</p><p>永远敞亮着</p> <p>这个清明</p><p>空气中一如既往有着</p><p>我让风儿捎去,祝福和问候你</p><p>的味道</p><p>浓浓而重重</p><p>你千万别怪我</p><p>也请原谅我……</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