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足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卷首语</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跟随时光的脚步,追寻失去的时间,回到难忘的六年,回忆六年的点滴。</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我的六年美好时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一年级:我上学了</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我交新朋友了;2.我加入了光荣少先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学校的一年级里交了许多新朋友,和他们一起玩游戏,一起捉迷藏,一起写作业,一起嬉戏玩闹,一起吃饭睡觉,多么开心呐。还有,我在学校大礼堂里加入了光荣少先队,听着校长在台上使人激动的演讲,我都忍不住想要欢呼了呢,看大哥哥大姐姐们把闪着银光的勋章别在我衣襟上,为我系上红领巾,我是多么欢喜与自豪啊。</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二年级:我进步了</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我会整理书包了;2.我可以独立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我在二年级的教室里整理着书包里乱乱的书籍,这里放着语文书,那里放着数学英语书。第二层,放着文具盒。被我整理过的书包,多么井井有条啊。以前我都会拉着妈妈的手睡觉,怕黑,害怕雷电。现在呢,我在课堂上学会了独立,在家里可以一个人睡觉了。</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三年级:我长大了</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 我参加了拔河;2.我可以管束自己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看,在崭新的操场上,我和其他的队员拉着一边的绳子,用力的往后拉,小红旗慢慢的朝我们这里移动,终于我们赢了。以前我都会忍不住玩手机,玩电脑。现在呢,我可以自己管束自己了,坚持不玩电脑,手机,快速完成作业。</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四年级:我学会了</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我会写作文了;2.我获得书法奖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那时我知道了老师的指导,会写好作文,获得了老师的表扬,我是多么高兴呢。我在台上一手拿着鲜红的奖状,另一只手拿着书法纸,上面的端端正正的字,像一个个小士兵排列在那里。我看看奖状和字,又看着面前的摄像机,我别提多高兴了。</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五年级:我做到了</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我会站军姿了;2.我获得写作奖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我站在操场上,看着面前严厉的徐老师,顶着烈火般的阳光,坚持站军姿。五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终于徐老师给我一个手示,耶,我通过了。我站在熟悉的台上,领着写作奖,对着面前的摄像机,露出了一个熟悉的笑容。</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六年级:我步入了毕业季</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我会分担家务事;2.我会保护弟弟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现在我除了写完作业,还会帮妈妈尽量的分担家务事,比如帮妈妈扫地,拖地,捶捶背,计算我们这个月的支出和收入听着妈妈对我的评价,“超级小助手”,我别提多开心了。我看着6岁半的弟弟,我会保护他,不受他人欺负了。</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我整理书架的时候,突然掉下一本相册,我打开它,许多熟悉的照片,映入眼帘。</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我打开相册,饶有兴趣的看着。忽然,一张照片突入我眼帘。</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这张照片不正是我第一次坐火车时照的相吗?看着这张照片,我似乎被带回了六年前。六年前,六岁的我拉着妈妈和爸爸的手快步走向火车站。看着火车这一庞然大物,我很是兴奋。但在上火车的时候我小心地走上了那块踏板,拉着爸妈的手走到窗边坐下。火车开动,我有股失重的感觉,我吓得失声惊呼,对妈妈说:“妈妈,这火车是不是把我推下去了?我是不是掉下去了?唉,你怎么笑了?快让我上来啊!”爸爸微笑着对我说:“这是火车开动带来的惯性。”我似懂非懂地看着他们,又看看脚下,咦?我没有掉下去啊!我渐渐平下心来看看窗外,看着山、树、云、电线杆,都飞快地往后移,很是好奇。火车进了山洞,黑黑的使我再次惊呼起来:“啊,爸爸妈妈,这么黑,会不会把我丢下火车啊?”爸爸还是微笑着对我说:“这是火车进入了遂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我合上相册,把它放在“珍宝盒”里珍藏起来,没事的时候翻一翻看一看,把记忆重温。</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致老师</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那充满欢笑的六年,就像一封信,一封无与伦比的信,传递着我们对您们的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自疫情以来,陈老师您一直在钉钉兢兢业业的为我们上课,还教我们学会了怎样制做美篇,让我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都得到了更高的提升,让我更加爱上了阅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还记得您刚接任我们班的时候,邓老师您让我当个小组长,想让我监督别的同学,可我自己还不写作业,以图蒙混过关。可纸包不住火,这件事传到了邓老师您的耳朵里,而您马上把我叫过去,单独谈话并质问我,您跟我约定,把小组的名次拉上来,还有个人成绩不能后退,就原谅我。我在这次谈话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也把我的小组成绩给拉了上来,而我也取得了100分的佳绩。我保证再接再厉,不负您的期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记得刚来的时候,卢老师您刚踏入教室就以小姐姐般的形象让我们倍感亲切。您以幽默、有趣、生动的教学风格,让我逐渐喜欢上了英语,不再排斥英语,我力争把我的英语成绩再往上赶、往上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无偿为我们辅导作业,感激您们,我们无以回报,唯有期末以年级语文第一,数学第一,英语第二给老师们交上了答卷。在这剩下的时间里,我们会认真上网课,认真对待作业,争取考上自己向往的中学!</span></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致同学</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那充满了欢乐的六年,就像一叶小舟,载着我们无比金坚的情议,驶向我们永远的心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还记得那充满欢乐的秘密基地吗?那曾经是我们秘密聚会的地方呢。多少次吃完饭到那间空小屋去嬉戏玩耍,相当欢乐。还记得那一次吗?那一次我们我们吃完饭就到秘密基地去了,正巧外面经过几个女生,这时你和他提议,要不咱们仨吓唬吓唬他们吧?立场不坚定的我也就被他们的软泡硬磨给打败了。于是我们就敝声屏气的等那几个女生过来,然后猛地一声发出幽灵般的声音,搞得如果我不是坚信是我们在办鬼,我都相信是有鬼了。更何况是那几个女生呢。不出所料她们就吓得惊声尖叫,落荒而逃。而我们几个“主办事”都在那里捧着肚子偷笑呢。还有一次,小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几个木棒和木板,我们于是相视一笑,拿起自己趁手的“武器”,用木板当盾,在小屋里“厮杀”起来。等我们玩够了,才发觉时间已经慢慢流逝。看看手表,呀!已经超过休息时间了,快回去!结果呢?免不了老师的一顿臭骂。我会记住你们的——彭义文、王子晗,当然还有我的那几十个兄弟姐妹们。</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六个冬夏的欢乐时光,慢慢的渐行渐远,每一次嬉戏,每一次作业,每一次打闹,每一次齐批评,还有每一次的游戏……都烙印在时间的大殿里,它们也会化作美好的记忆,珍藏在我的心中深处。〉</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致母校</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那庞大的身影,那雄伟的身姿,它是谁?这不是我们的母校吗?那高大的背影也会铭记在我的心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母校,那个让人怀念的地方,熟悉的操场,热闹的教学楼以及书声郎朗的教室楼,不都是在母校的怀抱中吗?曾经几何,母校给我另一个家,一个传述我知识的地方,没出风头?母校给我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曾经是多么希望离开这校园,离开这老师,离开这小学生的称呼。可是真到分别的时候,才知道那些是多么美好,是多么的让人不舍。别了,我的母校。</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给老师的一封信</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亲爱的陈老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您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那个充满欢乐的六年级,就像一盆水,倒出去就回不来了;还像一本一叶扁舟,载着我们对您的情渐行渐远;更像一封信,传递着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咸。</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您就选中了我,让我做了一个小组长。一开始我带着这顶“乌纱帽”满认真的学习,可到了后来,我偷懒了,连续几天没有写作业,但因为我是小组长,您又信任我,我就偷偷混下去,有一天是一天,提心吊胆的过。可纸终究抱不住火,这件事被同学举报传到了您的耳里,您把我叫过去单独谈话并质问我,我羞愧万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并在心理牢牢记下,一定不再犯!老师,您见我这样便给了我一杯红糖水,答应我只要期中考试我个人分数和小组分数分别前三和前五便一笔勾销,我端着着红糖水,心里暖暖的。我做到了,在期中考试,我的个人分数是第三名,小组分数则是第四名。您一言九鼎,之前的事不再过问。</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这件事,但我已经把它做成一张卡片,贴在书桌上,时常激励我继续努力,不要骄傲。所以我在此处真心的感谢您,要不是您,就没有今天我的成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祝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身体健康!工作顺利!</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您的学生肖孟波</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4月3日</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最后的告别</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nbsp;我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了,回想起老师的面庞,同学的身影,母校的身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富有色彩,那么令人回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我巴不得早点离开母校,离开老师,离开小学生的称呼,但是等到我真正离别的时候,却又那么不舍,那么令人心酸,想时光倒流,想再来重学一回。别了,母校;别了,老师;别了,同学!</span></p>

母校

老师

我们

火车

作业

六年

我会

妈妈

多么

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