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牛肉—麻、辣、烫

畅哥的花小厨

<p>今天,天气是阴郁的,所以要来点火辣辣的,开开味蕾,做个水煮牛肉,这是特色传统名菜,属川菜系。主料瘦黄牛肉,辅料豆芽、莴笋、豆皮,或者其他蔬菜、粉丝。因菜中牛肉片是在辣味汤中烫熟,故名水煮牛肉。我不敢说我这是正宗的做法,我结合网上各家,揉和成自家的。🤗🤗</p> <p>1.准备好主菜、配菜:牛肉,鱼糕,莴笋,鸡腿菇,豆芽,豆皮,芹菜,切吧切吧,料理好所有</p> <p>2.牛肉需要提前处理一下,加入料酒,生抽,蚝油,抓拌均匀</p> <p>3.加入生粉或玉米淀粉,抓拌均匀,上劲</p> <p>4.最后加点花生油抓拌均匀即可备用</p> <p>5.葱姜蒜入锅炒香</p> <p>6.加入豆瓣酱,火锅底料,炒出红油</p> <p>7.加水煮开</p> <p>8.煮三五分钟,用篩子把底料捞出,我喜欢吃的时候清爽口感,如果不介意的可以不捞出</p> <p>9.逐步加入蔬菜等配菜,需要长一点时间煮的先下锅</p> <p>10.配菜烫好捞出备用</p> <p>11.我发现我的碗都太小了,直接用锅上了</p> <p>12.配菜都烫好,垫底</p> <p>13.鱼糕入锅,煮热捞起摆盘即可</p> <p>14.最后煮牛肉了,牛肉倒进去先别划拉,让它定个型,不脱浆</p> <p>15.煮熟捞起,把汤底倒入小锅中,撒上辣椒粉,芝麻</p> <p>16.撒上葱花香菜,点缀增香</p> <p>18.另起油锅,烧热,浇在辣椒粉芝麻上,我在倒油没法拍下那一刻,滋啦滋啦,香味扑鼻而来。水煮牛肉出锅啦</p> <p>19.水煮牛肉,此菜白、红、绿、黄四色相映,色彩清新,牛肉肉质细嫩,鲜香可口,油而不腻,麻、辣、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