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牌旧自行车

马到成功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今天我骑着车摩托车下乡督导检查村森林防火工作的时候,正当我们几个防火队员路边看护值班时,一个骑着很破旧自行车的老者艰难地骑着车过来了,车子后面还拖着两个大铁框子,由于我们正好在上坡路段站着,老者看到我们身上都带着防火袖箍也礼貌地下车和我们几个搭讪说了话,由于村干部都认识他,并在村干部的劝说下,老者把车子停靠在墙边,和我们闲聊了起来,当我问及他老人家的老式自行车骑了多少年,买了多少年的时候,我才明白老者是用这辆自行车收破烂二十多年了。</span></p> <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辆“喜”牌自行车是34年前老者花了150元钱买的新车,整个车架都是采用最好的无缝焊管焊接而成的,与现在的自行车有很大不同,并且这是一辆26型号的自行车,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了。这辆自行车整整跟随他这么多年了,除了车胎和个别易损部件更换过,其它主要部件还都是原装配件,由于老者在1994年骑车收破烂时被车撞坏左胳臂造成严重残疾,绝大部分失去了直觉,为了生活不得不整天拖着残疾的身体走街串村靠收破烂维持一家四口人的生活,他这么多年几乎都是早早出去收破烂,收了后就近卖了,然后很晚才回家,中午几乎没有回家吃过一顿热乎的饭,都是买个馒头咬口不饿就行了,连瓶水都舍不得买,也就是渴了去老乡家喝口凉水,我听了他的叙述后,心里有些酸楚……我衷心希望老人家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最后引语总书记说的话“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span></p> <p><br></p><p>——我是钰强,谢谢您拜读我的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