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色里走向你

秋月白

<p><i>河面上摇曳着淡淡的灯影,</i></p><p><i>那里仿佛连接着夏日的柳荫,</i></p><p><i>在那柳荫下你安静入眠。</i></p><p><b style="font-size: 18px;"><i>我掬起一捧河水,</i></b></p><p><b><i>恍然停止了动作,</i></b></p><p><b style="font-size: 18px;"><i>这水里还留着你的清凉。</i></b></p><p><br></p><p><br></p><p><br></p><p><i>在这浓重的夜色里,</i></p><p><i>到处弥漫着你的气息。</i></p><p><i>水面上的涟漪,</i></p><p><i>荡成了你温柔的笑容。</i></p> <p><i>于是那一夜,</i></p><p><i>我清醒地走在路上,</i></p><p><i>却沉浸在你的睡眠里。</i></p><p><i>我于夜色中缓缓地向前摸索,</i></p><p><i>妄想抓住你手里的红绳,</i></p><p><i>获取你玉米般香甜软糯的吻。</i></p><p><br></p><p><br></p><p><br></p><p><i>我陷入一阵眩晕的迷幻中,</i></p><p><i>仿佛看见你如一根玉米伫立前方,</i></p><p><i>穿着那淡黄色的、薄的、清香的裙。</i></p> <p><i>你在玉米地中醒来,</i></p><p><i>秋风让你沉沦,</i></p><p><b><i>金黄的曙色染醉你的脸,</i></b></p><p><b><i>而我正静静地看着你。</i></b></p><p><br></p><p><br></p><p><br></p><p><i>你想起那天在杨柳岸边,</i></p><p><i>河水是多么清凉,</i></p><p><i>柔风成了被褥,</i></p><p><i>使你的睡意像波浪般涌起。</i></p><p><b><i>你看了看身旁的我,</i></b></p><p><b><i>安然投入那柳荫制造的梦境。</i></b></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秋月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19年11月23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