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奔放的樱花

城南居士937953

<p><b style="font-size: 20px;">李国顺/文图</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新乡市的樱花突然多了起来。牧野大道,荣校东路,人民公园内外,定国湖等地都形成了樱花大道或者樱花小径或者樱花园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都是百城提质的效果。估计决策层里边的人有喜欢樱花的,我也喜欢樱花,为这些设计者点赞。</span></p>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樱花最大的特点就是热烈奔放大气。一团团一簇簇的怒放。好似要把春天捅破,要让山河激荡,要使人心荡漾。就像东北的姑娘,扛着个大烟袋,丝毫不把爷们放在眼里,唯我独尊,老天爷老大,我就是老二。再糟糕的心情,到樱花林里走一趟,便会烟消云散,天空飘来六个字:什么都不是事!</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爱樱花,爱她的不造作,爱她的率真真实,爱她的我行我素,爱她的美丽大方,爱她的不掖不藏,爱他的一泄春光。</span></p> <p><b>喜莲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