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流浪山东银滩】东边日出西边雨

芳菲时代

<p>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p><p> 今天有风有雨,我先南行,然后北飞,再东飞。我的南方和北方,被我玩成4月的开局。路上的风景,都是人生的诗行。人在旅途,将是生命常态。不要问我在哪里,我在诗意和远方的路上……</p> <p>  嘿嘿!南方阴雨绵绵,东方艳阳灿灿。以为会冻死鸭,没想山东大汉却是短袖迎接。他问我们:你们来自寒冷的哪里?几个棉袍侠不好意思起来。背起岩头上山嘛。谁都会干的活。你以为你不中枪?</p><p> 出来的世界,与往常真的很不一样。健康码,是必须的。飞机畅行码也是必须的。飞机场安检员一身雪白防护服和护目镜,也是必须的。你懂的,东边日出西边雨啊。</p> <p>  每次去银滩,响声都那么大。3000多里呢,飞机扑腾几下,小乌龟车突突几下,就赶上了青岛的太阳,乳山的草莓和海鲜。火红的夕阳是无暇顾及的,塞嘴和填肚,成为人的第一贪婪。先是在草莓园扫荡一遍,把长得红的、乖的、象一颗红心的大草莓直接摘来堵嘴,不用洗,说这里无尘无染,所有的水果都可以直接“进口”,花草随摸随时无灰尘。试过,确实如此牛逼。</p><p><br></p> <p>  干了草莓,紧接着去一个蒙古包风情的餐厅扫海鲜。憋了几个月,特馋海鲜这一口啊。一盘气势盛大的海鲜上桌,便“哇哇”一片。湖吃海吃,哪顾得斯文和优雅,我的桌前堆积的残壳最高山,她们都说我最划算,能吃却不胖。只有我自己懂,吃了,折腾几下,如多冥想,多散步,多在脑袋造几个搞笑的词语,就将那些营养“揩掉”,哪有机会长赘肉。也没心思长赘肉。</p><p> 只是觉得,那些海星啊,海贝啊,海螺啊,爬爬虾小龙虾啊,它们为我牺牲和付出,值不值得。</p> <p>  山东海边钻蒙古包,真的有点不对劲。说明什么问题呢?刘邦山东起家,历史演变的中国江山,也有让蒙古人玩家家的时候。那个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枭雄成吉思汗,铁蹄踩踏山东辽阔的平原,那只是小儿科。所以,山东,你钻蒙古包吃海鲜,也并不讶异,只是觉得中国元素哪里都带劲。不是吗?</p> <p>  这片海,太亲切了。只要呆银滩,就跑海边说“胡话”。说古时候的秦始皇好作孽,望那个该死的徐福领500童男童女回朝,望长生不老药乘船归秦。说几千年前这里发生的第一次海战,死的都是玩海的人。说对岸的日本、韩国,他们长寿,他们“四小龙”之身,他们长得跟我们傻傻分不清……靠海吃海,我吃定了这里的生蚝,那个“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还要想着法子花样吃的。要好好活过120岁,就靠吃海了。那些爬爬虾啊,扇贝啊,海虹啊,海蛏啊,虾虎啊,海花鱼啊,海参啊,鲍鱼啊……都要怕怕我了,这就是它们的命,也是我的命运。</p> <p>  当诗歌遇见大海,你猜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荷尔蒙会上升,高血压会跑低,多巴胺会谱出最美的弧线,血糖呢,估计该甜时就刚甜,该不甜时,胰岛素就刚好。</p> <p>  海边遭遇最多的就是那些手握炮筒的“摄鬼”!他们最喜海边的“海姐”穿泳衣,把女神拍成尤物,把天使拍成“狐狸精”。我的镜头,也喜抓拍他们“色”,动作夸张,样子逗逼,神态专注,很专业很敬业的样子。</p> <p>  一路阅人,听故事,滚床笑翻。有什么好笑的故事呢?好奇害死猫,先憋心里,积累素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