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模范,争做优秀青年

呆呆

<p>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在我耳边围绕,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的责任就是在需要我的时候我在。</p> <p>  除了关心自己,我们多了更多的这样一份心,去关怀他人,关心世界,关注生命。所以每当灾难和苦痛发生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p> <p>为什么要当志愿者?</p><p> 在学校当过志愿者,也参加过许多活动,虽然很累,但这是班级责任感。</p><p>在这次疫情中,我为什么要当志愿者?</p><p> 我的回答是还是责任感,虽然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抱负,但是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也可以保护他们,记得那天下午和爸爸说我要去卡点值班的时候,他立刻联系了康书记,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想起小时候他背上的我,就是老师上课时所说的父爱如山吧,现在终于可以体会那种感觉了。</p> <p>  当志愿者的期间,天气很冷,也时常下雨,早起晚归,一天十到十一个小时呆在那个地方,给出入的人员查体温,登记村民出入情况,帮老人打卡健康码,虽然都是一件件小事,但是自己特别满足,这是小小的力量。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履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p> <p>  记得在家的那段时间,外面没有任何动静,在网络上得知河南村长对着喇叭喊等一些新闻,我心里想为什么我们村没有实行,越想越怕,在无意间听见老爸说有卡点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只是自己胡思乱想,他们每天辛辛苦苦在值班,为他们遮风挡雨的只是一个临时搭建了的小棚子,从疫情开始到疫情结束,他们一直都在,如果不是我亲眼所见,我或许还不知道,其实有那么一些人,默默地守护者我们。</p> <p>  那天下雨风很大,他们怕我感冒,给我支火,其实我不冷,他们对我的关心让我非常感动。我们的心是暖的,疫情不止,他们的脚步就不停歇,正是有那么一些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的防控才会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坚守是一种付出,坚守是一种大爱,坚守更是一份责任。</p> <p>春暖花开</p><p><br></p><p>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p><br></p><p>街边的便利店开了</p><p><br></p><p>路上的车辆变多了</p><p><br></p><p>所有一切都在变好</p><p><br></p><p><br></p> <p>计应1802</p><p>张梦霞</p>

志愿者

疫情

坚守

责任感

他们

卡点

自己

我们

关心

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