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野花

可乐

<p> 野花,几乎到处都是,她不需要人类的呵护,总是默默地生长,默默地开放。野花,就像卓越的画家,把大自然涂抹得和谐而清新美丽,让我痴迷;又像伟大的诗人,将大自然刻画得生动而富有意韵,让我沉醉。</p> <p>  野花,虽无娇艳的颜色、浓郁的芳香、富丽堂皇的姿态,但是,纤细柔弱的她总是从从容容地生长,坦坦荡荡地开放,默默无闻地凋谢。像乡村的少女那般自然清纯,美而不娇,娇而不妖,又像李白的绝句那般清新俊逸。</p> <p> 野花平凡而伟大。她总是从容地开了,又从容地谢,默默地去了,又默默地来。每当寒冬来临,花儿落尽,她就把每一片花瓣都融入泥土,又去孕育下一个美丽的春天。也许,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着春泥更护花”,就是赞美野花的吧。</p> <p> 自从和野花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生活便不再单调,我的世界便不再寂寞,我的性格便不再柔弱。走进原野,采几朵野花,插在头顶,自己也仿佛成了野花中的一朵,心情竟也如鲜花般灿烂。没有野花的日子里,我的心里就会长出许多野花来,于是,便有芳香溢满寂寞的心怀,色彩映亮美好的憧憬……</p> <p>  可爱的野花呀.,我爱你!爱你的自然清纯,爱你的朴实无华,爱你的默默无闻!</p> <p>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