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明 祭

闲云野鹤武辰良

<p>  清 明 祭</p><p><br></p><p>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p><p>总唤起对先人的哀思</p><p>那些早已逝去的亲人</p><p>音容笑貌并没有远去</p><p><br></p><p>不信你闭上眼睛回忆</p><p>曾经的往事依然清晰</p><p>拿青春换我一片天地</p><p>以身躯为我遮风挡雨</p><p><br></p><p>只要能给我人生壮丽</p><p>您的一切都可以舍去</p><p>您以无微不至的关爱</p><p>未换得对您全心全意</p><p><br></p><p>请让我以至爱的名义</p><p>为您老点炷香烧张纸</p><p>给冰冷的世界送温暖</p><p>让愧疚的心灵得慰藉</p><p><br></p><p>您是否还有许多心语</p><p>就别客气托给我梦里</p><p>您走了我才真正明白</p><p>孝顺是那样天经地义</p><p><br></p><p>春风通人性有情有意</p><p>听我哭述也流下泪滴</p><p>那泪滴流过我的面颊</p><p>流进不肖之子的心里</p><p> 2020.4.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