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尽繁华,唯望君安

万绿丛中一点红

<p>唱尽繁华,惟望君安</p><p><br></p><p>作者:天苹</p><p>诵读:万绿丛中一点红</p><p><br></p><p>躲在飞雪如花的梦里,听风与云的缠绵。不敢睡去,怕遗失了心被暗夜溶化时的感悟:唱尽繁华,惟望君安。</p> <p>怜悯众生的你,可曾怜悯过我?你相信你看到的一切,可曾相信过我的诺言?我爱,却不能;我爱,却不敢。唯把今生画成一卷翰墨书香,任凭记忆,变成画里的深谷幽兰。</p> <p>张爱玲说,于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于是从尘埃里开出花来。林徽因说,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可我说,遇见了再离开,才知道什么是凄凉的夜;睡着了再醒来,才知道梦关不住的是思念。</p> <p>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就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可我觉得,每想你一次,就如同在心上扎一个小孔,终于有一天,把我的心雕成了一朵红玫瑰;每念你一次,就如同在骨头上刺一点青,终于有一天,我的骨骼成了一束青花瓷。</p> <p>你不需要知道,你就是我的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不需要知道,你就是我的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你不需要知道,对你的爱,已经让我走火入魔,而梦寐是我唯一的解药;你更无需知道,我今生从未后悔遇见你,可是若有来生,我一定要与你远离。</p> <p>繁华是什么?繁华是我水袖上飘落的白雪。歌声是什么?歌声是你影子踏碎我诗句时的清欢。无奈,我只有把对你的凝视,一缕缕地晒干,悉心煲在明月的静默中,在某一个寒凉的梦里,化做你眸中的一汀嫣然。</p> <p>娓娓风雪,道出了我心底的缱绻泪痕,挑灯抚琴的背影,模糊了琥珀色的光阴。煮雪,在深婉的寂静中品味过往,看着凋零的希望,如同杯中干瘪的桂花。折一只纸鹤吧,轻轻挂在帷幔上,让渐渐燃尽的烛火,掩映她闪烁的孤单。</p> <p>曾经你站立过的地方,忽然飘起了簌簌梨花,每一个花瓣上的字句,都让我想起那月那年。你我低声的唱和,化成了梁间双燕,迷于苹花,醉于冰弦。</p> <p>颦轻笑浅,痴念三千。咏尽繁华,惟望君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