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清明,趁人间有了空隙 文/秀夫

秀夫

<p><br></p><p>趁人间有了空隙,我去三十里外的朱家月</p><p>村外的树林旁边,父母住在这里</p><p>他们不言不语,相随相伴</p><p>三年又五年,野旷天低,舍舍却依依</p><p><br></p> <p><br></p><p>我和兄弟们送去了经幡</p><p>送去了纸钱、吊子,送去了香烟</p><p>送去了父母一年的用度</p><p>送去了满地的油菜花朵</p><p>还有不曾停歇的春风</p><p>他们应该记得,这些白的黄的菊花</p><p>都是充满气息的事物</p><p><br></p> <p><br></p><p>冥香点燃,鞭炮炸响</p><p>父亲,你要和往常一样,挽起母亲的手</p><p>倾听一些消息,来自现世人间</p><p><br></p> <p><br></p><p>此刻风雨大作,世界还未解封</p><p>后排的墓碑,又添新人</p><p>正月初二离世的蒋兴贵</p><p>二月二十六屈死的朱克明</p><p>这对骨肉相连的母亲和儿子</p><p>也是认识的乡亲</p><p>这些来不及安息的亡魂</p><p>病,不得相见;死,不能相送</p><p><br></p> <p><br></p><p>我的父母,亲眼目睹过的容颜</p><p>他们未曾隔离,也不用躲避</p><p>依然在这方天地里</p><p>至少,我知道,在这个无辜的春天</p><p>没有病毒侵扰,父母的骨灰,一定是自己的 </p><p><br></p> <p><i>  </i></p><p><br></p><p><i> 秀夫, 本名朱振雷,湖北潜江人。记者、编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作家协会会员、诗歌创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为“潜江诗群”重要成员之一。</i></p><p><i> 上世纪80年代中晚期开始文学创作,至今已发表新闻、文学作品300余万字,多次获得各类文学奖励。出版有诗集《风声之外》(青海民族出版社,2011年),诗歌合集《八面诗风》(中国和平出版社,2009年),人物传记作品《杜鸣心:大音希声》(中国文联出版社,2015年),报告文学集《我是潜江人,武汉出版社,2020年》。</i></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