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人—听着歌欣赏

小虫

<p>摄影/图片/小虫</p><p>文字/编辑/小虫</p><p>背景/音乐/网络</p><p>创作/主题/心情</p> <p><b>题记——</b></p><p><br></p><p>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打开车门上了车,打开收音机,传出一首好听的歌。我静静的坐在车里,呼吸着春天的气息,聆听这首像是老歌的新歌,不禁心潮澎湃,浮想联翩……</p> <p>歌声惊醒许多往事,有点感动,突然伤感。</p><p>记忆的闸门被敞开,一步步走进歌中的自己。</p><p>好吧,就在这个春天里,唱一首直白的歌,</p><p>让霉黯了一冬的心情,绽开粉色的笑容!</p><p><br></p> <p>那日春风带着雨丝,淋湿了干涩的大地,催出了嫩芽,清新了空气,也浸润了我的心。</p><p><br></p><p>于是,地上开始,一天天长出了一片片幼绿色。然后,粉色的花,星星点点开满了园子;黄色的迎春花,也喷薄怒放;还有楼前的两棵树上,爆满了大朵大朵的玉兰花。</p> <p>我戴着口罩,穿梭在小区的园子里,用手机拍了几张被雨水冲刷过的花草,此刻感到,我心灵的春天又来了!</p> <p>背景音乐《像我这样的人》</p> <p>像我这样优秀的人</p><p>本该灿烂过一生</p><p>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p><p>还在人海里浮沉</p><p>像我这样聪明的人</p><p>早就告别了单纯</p><p>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p><p>去换一身伤痕</p><p>像我这样迷茫的人</p><p>像我这样寻找的人</p><p>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p><p>你还见过多少人</p> <p>像我这样庸俗的人</p><p>从不喜欢装深沉</p><p>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p><p>忽然也晃了神</p><p>像我这样懦弱的人</p><p>凡事都要留几分</p><p>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p><p>想过奋不顾身</p><p>像我这样迷茫的人</p><p>像我这样寻找的人</p><p>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p><p>你还见过多少人</p> <p>像我这样孤单的人</p><p>像我这样傻的人</p><p>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p><p>世界上有多少人</p><p>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p><p>会不会有人心疼</p> <p>好的歌词,往往一开口,就能够抓住人心。每一句歌词,像是专门为我而写,歌中所呈现的,又像是我的生命线,延着这条线,我看到了曾经那样单纯的自己,又那么努力追求灿烂的生活的一个个过程。只有走过后,才可能知道人生本来就充满了未知,充满了陷阱,充满了苦杯,也充满了坎坷。</p><p><br></p><p>懦弱过,迷茫过,庸俗过,莫名其妙的事也做过。因为不甘平凡,所以希望自己经历更丰富,结果闯荡留下累累伤痕,最终,还是平凡的,孤单的人。但无论如何人只有通过经历这跌宕起伏的人生过程,才能学会成长和成熟,才能从不会面对到学会面对,那是需要一个坎一个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p><p><br></p><p>一直想做一个优秀的人,最终却是一个孤独的人(我指的是内心的孤独)。不过,当人在回忆这一路的风风雨雨时,若能心存感恩,就没有白白走过!就是价值所在。</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好有共鸣啊!</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像我这样的人,</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首像老歌一样的年轻的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