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飘落中不再引人注目

张沫儿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小小麦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石化</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镜:张沫儿</span></p><p><br></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炽热的花朵布满了渐暖的大地,迷路的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自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知道,我会在春水间老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为了春天的花朵,我才守望着散落的露珠,证明我曾在山水间活着。</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那一朵朵花儿,是你前生的梦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而我就端坐在现在的春天,怀想去年以及更深远的年代,怀想那些熟稔而散落的秋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怀想那些花朵为谁而开,为谁而落。</span></p><p><br></p> <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真的,不想让风雨摧残这么好的花朵,不想把这个春天弄得遍体鳞伤。</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只想坐在花草的幽香里,让花朵和时光穿越春天,倾听灵魂安静的声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假如,一缕香魂去了,还有一些幸福的幻想在花香葳蕤中,能还原出永恒的春色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假若,花在飘落中不再引人注目。</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这个阶段的花才是最重要的。谁还记得刚刚散去的幽香,曾让花朵耗去多少珍贵的生命元素?</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花瓣铺满一条小径,在谁的回眸里,注满了命定的薮?</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风的意识,在季节之外。花魂在一片绿叶上站着,我看到自己形销骨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帝恩赐的甘露我看到了,多想把一把泪水安放回一枚果实里。</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春天的花朵不再艳丽,那就让我的背影做你一扇阻挡风霜的门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让盈盈欲下的泪花闪烁,纷飞,销魂的旋落中有梦的颜色。</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让我与你相遇而不敢触摸一朵闪动的圣洁。</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岁月不经意地就这样过去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更智慧地生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请允许我借你三分色彩,疗却我黑色的伤痕;借你七分幽香,融化我岁月的沧桑。</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