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志——亲情永远

梦梅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亲情永远——行走在路上……</b></p> <p>2020.4.2日,家乡日志。</p><p>“亲情永远·念”</p><p>——行走在路上……</p><p> 四月的第一天,驾车再次踏上了回乡路。此刻情不自禁地就想起了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p><p><br></p> <p>  雨纷纷么?当告知兄弟姐妹回家的消息,她们纷纷叮嘱家乡大雨纷纷,路上须倍加小心。可我一路走来时,感谢上天垂顾,老母亲在天护佑子孙,一路长程无雨,通通通……</p> <p>  永远的回家路!经过九个多小时的路途奔波,傍晚终于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坐在自己亲手设计的家居里,才回过神来,今夕已不同于往昔,一时千头万绪涌上心头……</p><p><br></p> <p>  几年了,每年的春节都会聊无杂念的赶回家乡,尽子之孝。而今日才方知中国古语“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之蕴含的情感。高寿老母亲春节前驾鹤西去,因紧接疫情横行大地,料理后事后,来不及细思回念,匆匆回穗。时至今日,才渐回过神来,故再次赶回家乡……</p> <p>  家乡依在,而母亲大人却驾鹤西去,留下的是儿女后人的不尽思念。此时才真正体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深层情感含义。深深体会到“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的那种言语无以表达的慈母之爱,而如今我只能含泪默默的对天国慈母说,你的儿回来了!回来!再次浸润于故乡风雨中,回念往昔天真无暇的儿时故事;回念,慈母深情;回念,游子远行时,在心之深处刻下的,回来,我终究要回到故乡,允诺故乡生命的吻!</p><p><br></p> <p>  举目四望,虽然老母亲不在了,但家乡亲情永在。感谢父母对我们儿女的教谕,我庆幸我们梅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有着世上最难得的拳拳赤子之心,有着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这是父母留给我们梅氏兄弟姐妹最宝贵的财富。我要对世界说:爸爸妈妈!感谢有您!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两老的期待,用我们的亲情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p><p><br></p> <p>  清明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吗?我想老父亲,老母亲是不愿我们儿女哭泣的,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子孙后代快乐永远。故此,以笑慰亲,且以此文祭奠双亲,我要说:老父亲,老母亲,我想您们了!</p> <p>  想……是心中无以言表的感恩;想……是对生我养我故土的思念;想……是童真里纯净无暇的情感;想……是生命里与生俱来的人性之光;想……永远的想念。我为此执念地行走在路上……</p> <p>2020.4.2日,家乡日志。</p><p>“亲情永远·念”</p><p>——行走在路上……</p><p> 四月的第一天,驾车再次踏上了回乡路。此刻情不自禁地就想起了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p><p> 雨纷纷么?当告知兄弟姐妹回家的消息,她们纷纷叮嘱家乡大雨纷纷,路上须倍加小心。可我一路走来时,感谢上天垂顾,老母亲在天护佑子孙,一路长程无雨,通通通……</p><p> 永远的回家路!经过九个多小时的路途奔波,傍晚终于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坐在自己亲手设计的家居里,才回过神来,今夕已不同于往昔,一时千头万绪涌上心头……</p><p> 几年了,每年的春节都会聊无杂念的赶回家乡,尽子之孝。而今日才方知中国古语“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之蕴含的情感。高寿老母亲春节前驾鹤西去,因紧接疫情横行大地,料理后事后,来不及细思回念,匆匆回穗。时至今日,才渐回过神来,故再次赶回家乡……</p><p> 家乡依在,而母亲大人却驾鹤西去,留下的是儿女后人的不尽思念。此时才真正体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深层情感含义。深深体会到“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的那种言语无以表达的慈母之爱,而如今我只能含泪默默的对天国慈母说,你的儿回来了!回来!再次浸润于故乡风雨中,回念往昔天真无暇的儿时故事;回念,慈母深情;回念,游子远行时,在心之深处刻下的,回来,我终究要回到故乡,允诺故乡生命的吻!</p><p> 举目四望,虽然老母亲不在了,但家乡亲情永在。感谢父母对我们儿女的教谕,我庆幸我们梅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有着世上最难得的拳拳赤子之心,有着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这是父母留给我们梅氏兄弟姐妹最宝贵的财富。我要对世界说:爸爸妈妈!感谢有您!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两老的期待,用我们的亲情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p><p> 清明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吗?我想老父亲,老母亲是不愿我们儿女哭泣的,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子孙后代快乐永远。故此,以笑慰亲,且以此文祭奠双亲,我要说:老父亲,老母亲,儿女想您们了!</p><p> 想……是心中无以言表的感恩;想……是对生我养我故土的思念;想……是童真里纯净无暇的情感;想……是生命里与生俱来的人性之光;想……永远的想念。我为此执念地行走在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