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泣泪忆双亲

小雅【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依然小雅🦋</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明泣泪祭双亲】</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每逢清明泪津津,伫立墓前祭双亲。</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泪流满面声声唤,双双叩拜难还恩。</span><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慈母音容尤还在,严父体貌印儿心。</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若能修得来生缘,相守一世不离分。</font></h3> <h3>“老姑娘…以后遇到什么委屈和难处就回家跟妈说哈!千万别搁心里一个人忍着,那样会做病的。”</h3><h3><br></h3><h3>“嗯,妈我知道了”</h3><h3><br></h3><h3>“妈知道你要强,可女人再要强也不能委屈了自己,有啥牢骚就跟妈说!要知道有妈就有家,娘家永远是你的后盾”……</h3><h3><br></h3><h3>转眼间,清明节就要到了,不由得耳边又回荡起,出嫁的时候妈妈的一番叮咛。</h3> <h3>曾经,那暖暖的声音,慈祥的笑容,无微不至的关爱,无时无刻不让我感到幸福满满。</h3><h3><br></h3><h3>时光荏苒,算来爸妈离开我们已经十多个年头了。不知道为啥,这几天过去的林林总总,总会在不经意间涌入我的脑海。</h3><h3><br></h3><h3>每次梦里团聚,看见妈妈那会心的笑容,总忍不住追上去,好想拉住妈妈的手,随梦而去,真是舍不得在梦里醒来……</h3> <h3>幸福的场景只能在记忆中找寻,儿时的欢乐早已消逝在脸上的褶皱里。</h3><h3><br></h3><h3>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爸妈的身影总是显得那么忙碌,根本没时间跟我们交流。全家人的衣食住行,更是把爸妈从青丝熬成了白发,看着我们吃着可口的饭菜,他们的脸上总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h3><h3><br></h3><h3>尤其是妈妈,面对孩子们突发的事件,妈从来没有一句埋怨,焦虑着眼神中附带着那句:“没摔坏哪吧?快起来让妈看看腿咋样,走几步试试”</h3><h3><br></h3> <h3>爸妈的关爱,永远是儿时的依恋,长大时的心安。每当遇到人生的坎坷,每当遇到生活的烦恼,只有看见他们时,才会让我那些烦闷的心情得已舒缓。</h3><h3><br></h3><h3>记得小时候的一次暑假,那天我写完作业后,跟着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去捉蜻蜓。满山遍野的鲜花野草竞相绽放,树上的野果更是充斥着每一个人的味蕾,还有品种各异的昆虫翩跹飞舞,让我跟小伙伴们玩的是不亦乐乎,早把妈妈的叮嘱忘到了脑后去了。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直到太阳落山,天见黑了,大伙这才意犹未尽的下山回家……</h3> <h3>一进院门,就看见爸一脸焦急的朝我走来:“去哪玩了呀!这么晚才回来,可把你妈急坏了都,让我前山后山的找了好几圈!”</h3><h3><br></h3><h3>“没…,我们去打虎庄那边了,十几个人呢,没事的啊!”</h3><h3><br></h3><h3>“嘘!别说了哈!赶紧去看看你妈去吧!”</h3><h3><br></h3><h3>被爸爸这一说,我不免心里有点慌了。走进屋就看见轻易不生气的妈妈,此刻黒着脸坐在炕沿儿:“这么晚了,还知道回来啊!还知道回家吃饭啊!咋不住到外头去呢,那样我也省心啦!”</h3> <h3>唉呀!看见妈妈真的生气了,我笑嘻嘻的上前一顿安抚,直到把妈妈哄得露出了笑容,我就势来一个一步入怀。</h3><h3><br></h3><h3>“你说你跟他们疯跑个啥啊!不知道你身体不行啊,你要有个好歹的,让我咋办啊!”</h3><h3><br></h3><h3>妈一边数落着,一边给我洗脸换衣服,随后把热在锅里的饭菜给我端了上来。此刻的感觉那叫一个幸福,那叫一个甜蜜。</h3><h3><br></h3><h3>经年之后,这样的小插曲可说是层出不穷,更有妈妈的唠叨声伴随着我直到参加工作,结婚生子,直到……</h3> <h3>【依然】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愿繁杂的烟火红尘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得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