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日记

艾秀娟

<p>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轨迹,由恐惧到安静下来宅在家里享受美好生活都随着我和老伴的出行及疫情变化而发生着变化。</p><p> 2020年1月11日至21日我和老伴正奔波在深圳各线的地铁上,公交车,出租车及多个小区看房子的路上,一直在人员密集的人群中穿梭。</p><p> 1月23日武汉封城了!神经立刻紧张起来,打破了春节长假与儿子郊游,品偿深圳的美食计划,只能乖乖的宅在深圳儿子的出租屋,宅家的日子就此拉开维幕。享受着24小时与儿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也静下心来把平时拍摄的图片进行整理,跟儿子学习了电脑的日常应用,制作了小孙孙跳跳2019年成长美篇,在深圳整整宅了8天。</p><p> 1月30日我们全副武装乘机直飞乌兰浩特。那时社区不知道我们外出,我们主动找社区报告乘机从深圳返回。刚到家里的前一周紧张焦虑,我俩互相观察着,询问着,每天掰着手指算宅家几天了,谁敢保证途中的安全?可老伴还格外配合,一周三次登台表演吓我:低烧、浑身无力、啫睡,因为临时决定自行隔离,沒有体温计,没有感冒药,向社区报告吧,社区为我们送来体温计,每天过问体温,负责社区的前旗统计局的许继承 副局长还为我们送来酸奶,正月十五又送来元宵,女儿女婿连连送水果蔬菜,足能开个小型的水果蔬菜超市了。社区关怀着,女儿女婿天天往返三十里地隔窗看望,我向老伴发出警告,若继续萎糜不振立马送医院医学观察!别说,真灵,我这一吓他好了!这时焦虑和自责同时压来,不能为别人做点什么,反倒拖累关照我的人,还是女儿开导了我:你们好好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作贡献。我俩终于静下心来调整心态,放下紧张忙碌的初级会计师和计算机的培训工作,享受安静的美好生活,首先做好自家消毒,不出门散步,倒拉圾也看好周围沒人时集中清理,并套上多层袋子,做好自身防护。在生活上做美食,听音乐,练电子琴,打太极,室内种小菜,养花,整理房间衣物。也有时间让我们对自身做个审视,重拾那些平时忽略了的人生许多珍贵的东西,我有94岁的老妈给机会让我们尽孝,有孝顺的女儿女婿,有远在深圳打拼的儿子,有可爱的孙孙跳跳,还有那么多的好同学好朋友。生命可贵,亲情可贵,友谊可贵,做好防控更可贵。</p><p> 我俩轻松的尽情享受着三十多年不曾有的二人世界,也彼此感受到三十多年厚重而深沉的爱!女儿时不时的送来鲜花愉悦我们的心情,增添新鲜的生活气息!整日美美哒!</p><p> 好同学的密切往来也使宅家生活洒进缕缕阳光,我们晒着美食,观赏各自宅家养的花草蔬菜,弹跳说唱,写诗作赋,热心的黄桂霞同学在特别的日子精心制作了彩视,每天还用一个小时通过视频领做拍打操健身,生活有序而优闲多彩!</p><p> 2月24日随着自行隔离结束我的工作中心随着而变化,三岁的小孙孙跳跳来了!二人世界消失了,同学的定点视频中止了,吃喝拉撒睡,骑车,奔跑,浇花,看动画,读书24小时亲密接触,全程陪同 ,真真正正享受着"天伦之乐"了。</p><p> 3月8日将94岁老妈接到家中,一日三歺为老妈精心准备着下酒菜,老妈时不时的重操老师的旧业为曾外孙讲讲道理,伸十个手指查查数,孙孙也常常依畏在老妈身边亲昵,一老一少一起吃薯条,赏花,歺桌还会碰上一杯,一大家子四世同堂,其乐融融。</p><p> 无论怎么忙碌,每天起来的第一件事打开手机关注新冠消息,随着一天天过去心情由愧疚、沉重到至今如释重负,尽管沒为社会做些什么,起码我做到了早报告、早隔离,做好了自身的防控。</p><p> 近日好消息不断传来,我乌兰浩特已降为低风险地区,企业已复工复产,各大商场,酒店己正常营业,在继续做好防护的同时生产生活进入了常态化。</p><p> 打开窗外天空湛蓝,艳阳高照,树木吐绿,春的盎然扑面而来,,,,,</p> <p>宅在儿子的出租屋</p> <p>在儿子出租屋的年夜饭(买菜很困难了)</p> <p>女儿送蔬菜水果,许继承副局长陪同</p> <p>调整心态享受生活</p> <p>与好同学视频互动各自晒宝</p> <p>桂霞家用水栽培的葱</p> <p>常丽荣家种的小菜,自己生的豆芽菜</p> <p>许光家栽培的西红柿</p> <p>王勐同学每日的茶道</p> <p>华桂珍同学的《下马酒》</p> <p>凤芝同学领外孙做健身操,夫妇弹跳</p> <p>蒋杰写诗作赋</p> <p>三岁的小孙孙跳跳来了!</p> <p>趁外边人少,老爷爷早下班领孙孙去公园透透气</p> <p>女儿买来百合玫瑰</p> <p>小孙孙作怪</p> <p>把老妈接来了!</p> <p>领孙孙逛万达广场,人少就摘下口罩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