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此刻为昨天喝彩,即是为明天加油!

拉拉

<p class="ql-block">高中同学四十年后首次于弥勒聚会。当情当景下写给同学们的这些来自我肺腑的文字,做成美篇以留念(聚会照片未征求同学们的意愿即不同步)。</p><p class="ql-block"> ——题记 </p> <p>此刻,老同学</p><p>你认出我了吗? </p><p>我已经辨认出了你。</p><p>多年不见,你过得好吗?</p><p>匆匆岁月</p><p>改变了我们的容颜。</p><p>当年美丽帅气的姑娘小伙,</p><p>转眼间青春韶华就已不见。</p><p>你鬓角的白发</p><p>眉宇间的皱纹悄悄告诉我,</p><p>我们已经分别了太久太久的时间。</p> <p>此刻,老同学,</p><p>紧紧握着你的手,</p><p>你当年的样子就浮现在我的眼前。</p><p>我的心情,</p><p>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激动</p><p>像此刻这样开心!</p><p>四十多年后的今天重相聚,</p><p>我们还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那样开心!</p><p>盼这一天盼得太久太久,</p><p>见到你,激动的泪水就先模糊了我的视线。</p><p>这握手这拥抱这泪水,</p><p>已经代表了我们心中的万语千言。</p> <p>此刻,老同学,</p><p>见到你,我又仿佛回到了昨天。</p><p>曾记否,</p><p>我们相约卧龙谷的苗寨,</p><p>缠绕在采花山的姑娘小伙间。</p><p>那一首首原生态的情歌,</p><p>陶醉着我们懵懂的心。</p><p>那是我们同窗后的第一次轻松出行。</p><p>那一路的欢声一路的笑语,</p><p>至今还回荡在我的耳边。</p><p>忆往昔,</p><p>我们曾同游于书海,</p><p>书生意气,明志自励。</p><p>不能高考时的百无聊赖,</p><p>我们只能聚在教室门前,</p><p>仰望星星月亮疏解胸中的忧抑。</p> <p>此刻,老同学,</p><p>你一定和我一样,</p><p>为今天的聚会没能全班到齐而遗憾而伤心。</p><p>仙逝的同学呀,</p><p>我要告诉你,</p><p>你永远都不会在我的心里缺席。</p><p>你在那边过得好吗?</p><p>那边应该没有疾病的痛苦,</p><p>没有意外的伤害。</p><p>你的样子,在我的记忆里,</p><p>永远定格在了四十多年前。</p><p>你还是那么年轻那么美丽那么帅气!</p><p>同学呀,你要一路走好,</p><p>来生我们还做同学,</p><p>来生我们再相聚倾诉同学情意。</p> <p>亲爱的老同学,</p><p>分别四十多年。</p><p>在这漫长的岁月里,</p><p>虽然我们失去了联系,</p><p>但你的名字你的音容笑貌</p><p>还有我们的友谊,</p><p>都一直铭记在我的心里。</p><p>每个想念你的日子,</p><p>我就会打开心底那扇记忆的门,</p><p>脑海里一遍遍播放</p><p>曾经和你在一起的温馨画面。</p> <p>此刻,老同学,</p><p>我想告诉你,</p><p>多少次,</p><p>我在脑海里猜想过见到你时的模样,</p><p>在梦乡里幻听过见到你时的声音。</p><p>此刻的相聚,</p><p>你乡音依旧未改但却风度翩翩不同从前,</p><p>眯眼辨认但在定睛看去你仍年轻!</p><p>岁月的沧桑虽然谱写出我们脸庞皱褶的诗行,</p><p>但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沉稳,洒脱与淡然!</p> <p>此刻,老同学</p><p>我想对你说,</p><p>如果还能回到73高中,</p><p>我将对自己多一点放松。</p><p>我将和每位同学多说说话,</p><p>我将跟随我们的“歌唱家”去练嗓门去高歌, </p><p>我将和我们的”篮球健将”学跑一跑三步篮,</p><p>和同桌学一学那优美的钢笔字,</p><p>和我们的乒乓高手去练一练乒乓。</p><p>我将在下课后溜去学校隔壁的同学家,</p><p>把同学妈妈煮熟的香甜的有机茨菇饱尝。</p><p>我将建议班长多组织些集体活动,</p><p>让我们的青春在高中岁月中狂欢!</p> <p>此刻,老同学,</p><p>我想对你说,</p><p>如果还能回到73高中,</p><p>我将和老师当面说一声谢谢。</p><p>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p><p>感谢老师辛勤而又任劳任怨的耕耘。</p><p>我将认真聆听每位老师的讲课,</p><p>我将狠下心占用物理老师的休息时间</p><p>把我最怕最差的这一学科攻一攻。</p><p>我将考一套完整的高考模拟试卷,</p><p>尽管那个年代没有高考的机缘。</p><p>我将加倍珍惜有老师有你陪伴的每一分钟,</p><p>我将参与一场师生男女混合篮球赛,</p><p>弥补我不会打球的遗憾。</p><p>如果还能回到73高中,</p><p>——可是,这世上没有如果,</p><p>——我知道我再没有机会。</p> <p>此刻,我亲爱的同学,</p><p>我想对你说,</p><p>几年的同窗,</p><p>我不能忘记课间的嬉戏打闹,</p><p>运动会上的呐喊助威。</p><p>不能忘记教室里你专注的神情,</p><p>球场上你矫健的身影。</p><p>在那些年轻欢畅的日子,</p><p>你给予我的关心</p><p>帮助和鼓励,温暖和快乐,</p><p>几十年至今一直颤动着我的心!</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p><p class="ql-block">美丽的年华无法回返,</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情谊永驻心间。</p><p class="ql-block">让我们这次的相聚,</p><p class="ql-block">成为明天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把这份沉甸甸的友情,</p><p class="ql-block">延向你我的有生之年。 </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p><p class="ql-block">为这个充满关爱充满激情的高中班集体,</p><p class="ql-block">精彩的、充实的人生喝彩!</p><p class="ql-block">为我们的明天再加油启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