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桃花开

田田

<p class="ql-block">摄影: 田田</p><p class="ql-block">配文:田田(原创)</p><p class="ql-block">出镜:雁儿</p> <p>  花开莺啼,草长莺飞。人间四月天,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原野里的桃树上,嫣红的桃花正娇艳的绽放着,昨夜也下了场小雨,花瓣上还残留着雨珠儿,微风过处,雨珠就从摇曳的花枝上纷纷落下,翠绿的枝叶轻轻摇落着,那绿色的柔和,衬托着晕红的桃花。也许这桃花树上,当真栖息着桃花仙子,人生若只如初见,那美丽的仙子,又在思念谁呢?</p><p> </p> <p class="ql-block">  花如人,人若花,无论是浅笑,无论是皱眉,还是娇羞,种种神态与表情都是美的。花倾其一生,用最专注最美好的姿态,绽放成最真实美好的自己,虽只开一季却让人动容。“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我与你一见钟情。 那一眼,你成了我的天下,从此,不论贫富,不论荣华,我愿陪你海角天涯,我愿陪你天荒地老。从此,花前月下,我你是神仙伴侣,从花间种下的相思树,已岁岁年年。从此,柴米油盐,我卸下桃花妆,甘愿为你守候。然则,桃花依旧,伊人何处,只留下人世间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  野外的桃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流年逝水 。我独自伫立在桃花树下,留下自己的倩影,却不知是桃花绚烂了梦,还是梦里的山谷开满了桃花。不论如何,最后的结局都是花开花落,醉梦又醒。我们到底躲不过那一场叫做离别的劫,到底躲不过那一场叫做永别的难。桃花是世人心上的伤口,花骨冷宜香,小立樱桃下,桃花无语,人自空留。</p> <p>  尽日问花花不语,为谁零落为谁开?罢了,桃花谢了春红,此情可待成追忆。凭栏凝望,还是那满目繁华,只是人去楼空,依依旧梦,岁月已回不到从前,而谁又能回到从前,没有过不去的,只有回不去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不念今生,待订来生。愿来生再续未了缘,可有来生?如果有来生,我还是会在我们曾经初识的桃树下等你。</p> <p>  谢谢您的欣赏与点赞留言支持!</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