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与乡愁。

龍存军魂

<p>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p> <p>清明节,总会有一缕风吹拂着你的心田,总会有一滴雨泽着你的乡愁。</p> <p>感恩父母养育之恩。</p> <p>清明寄哀思,香儿泪如泉涌,香儿想您们啊!</p> <p>阴阳相隔,我只能梦里相见。</p> <p>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学数数到大成人,以后参军入伍,参加工作,我的每一点进步,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无不凝聚着您们的心血。</p> <p>春草凄妻春意浓,不知不觉又清明。心香一瓣愁沽酒,小雨如酥归牧童。</p> <p>乡愁,是一首写不尽的诗,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在光阴的碎碎念里,愈加厚实凝重,沉甸甸挥之不去。</p> <p>乡愁里有童趣烂漫。</p> <p>乡愁里有慈母亲的音容笑貌,乡愁里,有父母孤寂肃穆的坟墓。</p> <p>有无尽的哀思与永恒的怀想,乡愁啊!您是冬天的温暖,你是酷暑的清凉,你是春华秋实斑斓的诗行。</p> <p>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英雄的抗疫逆行者英勇献身的白衣天使表达沉痛的追思。</p> <p>郑重地献上花圈让您们得到安慰。</p> <p>这是全国人民的崇高的礼仪。</p> <p>清明时节雨纷路上行人欲断魂。</p> <p>浓浓的哀思,</p> <p>清明节,思人,思家,思乡,各种情绪交织。</p> <p>祭祖扫墓看似是思念离世的先人和亲人,其实是那一丝抹不去的乡愁绊着人心,是那一份来自家乡的根本割舍不去。</p> <p>清明寄追思,千里遥相祭。</p> <p>又是一年清明到,故乡情油然而生。</p> <p>乡愁啊,你是我一生中永不丢弃的行囊,你是我梦乡里柔肠百转的执念。</p> <p>无论身处何方,永远是一颗怀着花鲈之思的赤子之心。</p> <p>乡愁,我在他乡,满怀深情的将你遥望。</p> <p>在岁月如歌里,怀揣着梦想,向着明天的宏图启航。</p> <p>故乡不仅是一块土地,而是一段岁月,一段乡愁。</p> <p>清明是一个明媚和忧伤参半的节日。</p> <p>明媚的春光中笼罩着一丝淡淡的忧伤。这忧伤来自对逝者对先人的怀念和感恩。</p> <p>清明是一张乡愁地图,在一脉相承的廷续里。</p> <p>思乡怀亲,祭祖扫墓,上一柱香,捧培土,不仅是尽孝,也是寻根,知道自己的来处,知道自己的去往,坦坦荡荡地走在路上,肩负着一代又一代往下传承的责任。</p> <p>雨纷纷,泪纷纷,清明时节思故人。</p> <p>世事无常实难料,清烟一缕了无痕。</p> <p>细雨绵绵去踏青,依依杨柳韵朦胧。一丝绸帐随风去,花谢花开花又红。</p> <p>难忘舐犊燕贻忙,鲜汤饭茶润儿肠,稀粥残羹填母腹,寸草春晖难报偿。</p> <p>只有站在故乡的土地上,我的心才会涌起一种深深的久违的感动。</p> <p>我是饮黄河水和母亲的乳汁长大的,离开故乡的时候年仅十七岁,我还是个孩子,对故乡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那里有我的童年和梦想。</p> <p>每我站在故乡的土地上,当我端上水杯,那种久违的味道让我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好象童年时的某些记忆和某种亲情在猛然间充斥内心。</p> <p>也许,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东西在不经意的时候已经根植心底,就象对母亲的依恋或是儿时某一个特定的场景,就像你常用的那把锄头以及曾经给你做的布鞋。</p> <p>故乡的乡音,乡情,故乡的味道,己作为一种永恒的记忆藏在了我内心最纯洁的地方。</p> <p>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p> <p>可爱的春姑娘,己经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我们身边,小草也偷偷地从土地里钻了出来。</p> <p>风轻轻悄悄地,草软绵绵的,大地上每个角落里都充满了春天的味道!</p> <p>此时此刻的人们在洒满阳光的园子里,沐浴着春天阳光的温暖,吸取着春天的新鲜空气。</p> <p>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神采奕奕地忙碌着小菜园,翻地,施肥,浇水。</p> <p>湖水如镜浅水湾,青青柳垂无改颜,春风问我几时闲,鸭鸣只等芦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