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限

十万年都不嫌短

<p>昨日趁着子夜的尾声</p><p>遁逝于野草深深的宁静</p><p>我没有等到它的别语</p><p>难道今生与我永不相见?</p><p>我孤零的影子</p><p>到哪里寻找它的归宿?</p><p><br></p><p><br></p><p><br></p><p><br></p> <p>今日被长河涂改了颜色的天空</p><p>怎么也读不到昨日的半点消息</p><p>还没来得及欣仰它的白云浅淡的悠闲</p><p>还没有俯读透彻它的白露初零的神韵</p><p>怎么就被今日的浮躁喧腾惊得魂飞魄散?</p><p>芦花飞白,枫木染赤,秋雨潇潇的时候</p><p>它还信誓旦旦地说好与我生死相依</p><p>可今天这复杂多变的日子里</p><p>我的影子上哪有它的影子的叠重?</p><p><br></p> <p>我站在今日的岸边</p><p>独自瞭望这人生中的幻灭</p><p>记忆里仅存的残剩</p><p>是昨日与我共度时艰时落寞的素脸</p><p>而今日趁着春天的张狂,如激雷迅电</p><p>欲将我和我的影子横劈为两半</p><p>难道”红叶为我遮烦恼,白云为我掩悲哀”</p><p>真是两句苍凉的谎言?</p><p><br></p><p><br></p> <p>昨天不与今天告别</p><p>因为它俩从末有过相见</p><p>而我不同啊</p><p>昨天曾穿过我的整整半生</p><p>我陪它领略过寂寥中的宁静无望时的安闲</p><p>它怎能无情地轻率地弃我而去</p><p>学做黄叶飘坠的消隐而沉埋于秋泥中?</p><p>难道生命的界限竟如此的分明?</p> <p>然生命还没有完全虚空</p><p>我要及时清醒</p><p>忘却那些刻骨的背弃与伤痛</p><p>从今往后,我只相信今天和此刻</p><p>更不能让明天再逼我就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