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阳光,清风自来

依然

<p>  我叫杨继平,家住陕西咸阳。出生于1970年4月,电话:15394106773,微信同步,我的职业是医生。从事这个职业已经33年有余了。</p><p> 你要问我为什么要从事这个职业?</p><p> 我的回答是:</p><p> 偶然,今生注定如此吧。</p><p> 真的,我是不知不觉走上这条道路的,也许是缘分吧!许多事情不得不让我相信缘分这一说法。</p><p> 高中上了半学期,就因为身体的缘故,辍学回家,去我们村的医疗站看病,就遇见了我的师傅,师傅见我又瘦又小,身体单薄,就跟我妈说我不能上学了又干不了体力活,给他当个徒弟还可以。当时我妈很高兴,我呢就稀里糊涂的走上了从医的道路,当时谈不上喜欢不喜欢,跟着师傅一干就是三年。</p><p> 在这三年里,一边跟着师傅临床实践一边自学,自修了一套卫生学校的教材,八九年,区里要给每个村培养一名乡村助产士,师傅推荐我去学习,于是我就在咸阳市二纺职工医院妇产科实习了半年,临走时,妇产科的老师对我还恋恋不舍的。回来后,就给邻里几个村的孕妇当起了接生婆,当时我才刚满20岁。90年我通过了咸阳市乡医考试,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医生。</p><p>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我竟然和我的师傅是同一天生日。我相信这是偶然,也是缘分。 </p><p> 这三年来我很有收获,我不但成为了一名医生,而且身体慢慢的好了起来。所以这一辈子我要感谢我的师傅!</p><p> 再下来就是三年学徒期满,师傅说我考取乡医证了,可以自己干了,我当时真的没那个勇气。是爸爸默默的支持了我,鼓励了我。</p><p> 他拿了1000元钱对我说,你一年给爸挣120元钱的利息就行了,不要有负担,只要你有勇气干,爸爸就很欣慰了,不要怕,但一定要细致,爸爸支持你。</p><p> 那几年干个体没有现在这么多的法律法规,于是在90年6月我20岁那年,在爸爸的扶持和鼓励下我就有了自己的诊疗室。接下来,爸爸就每周骑着自行车去西安帮我取一次药,一直以来他都用他的行动来支持我,尽其所能帮扶我,一直坚持到他终老的前两年。所以没有爸爸也就没有现在的我,自信努力,孜孜不倦!</p> <p>  就这样一干就是30年,一开始是为了养病藏身子稀里糊涂的干,结婚后是为了养家糊口无奈的干,谈不上爱好也谈不上喜欢。然而最后干着干着,不知从什么时候越干越喜欢越干越有劲儿!</p><p> 我现在掌握了无痛针灸,用电揿针治疗疼痛的技术。象急性腰扭伤,颈椎病,腰椎病,网球肘,肩周炎,关节炎等疼痛类疾病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顽疾了。</p><p> </p><p> </p><p> </p><p> </p><p> </p><p> </p> <p>  2019年3月经朋友介绍,我去郑州找当地有名的张老师学习两个多月的中药贴敷疗法。我感觉这两个月学习使我在医学技术方面有了质的改变,我学会了用中医理念去辨证论治,我学会了归纳,学会了总结,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看病方法和经验。也得到了病人的认可!在以后的文章里,我会慢慢的跟大家聊一聊,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p> <p>  2019年5月应朗致集团的邀请,参加了朗致集团在亚洲论坛博鳌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基层适宜技术推广大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前辈们一起进行学术交流, 经验分享,从他们那里学到了许多崭新的理念,回来后不断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再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临床治疗中,更好的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从患者的口碑中找到了自信!</p> <p>  学无止境,医学之路更是艰辛漫长的。</p><p> 但我相信,你若阳光,清风自来,我会更加努力的!</p><p><br></p>

师傅

爸爸

缘分

谈不上

医生

越干越

三年

学习

喜欢

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