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一场花事寻一个梦

杨子

<h1>  清明刚过,我便急急地跑去公园,看那几棵老杏树是否开花,进得公园,直向假山方向奔去,远远便看到一团团红云扑面而来,是杏花开了,它终于开了。</h1><h1><br></h1><h1> 我乐颠颠地快步走到假山旁的杏树下,只见前几日还是黄豆大的花蕾,全都舒舒展展地张开了笑脸,娇小玲珑的花朵好似少女白里透红的脸颊,缀满了枝枝吖吖,轻风一过,满树的杏花娇滴滴地摇曳着柔媚动人的身姿,一股淡淡的馨香扑入鼻孔,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指尖,想去触摸一下它们那点了胭脂的柔嫩的肌肤,但又生怕搅扰了它们清雅的世界,于是,我轻轻地靠在树杆上,闭着眼睛,任那杏花儿吹满头顶,任那甜甜的香味儿萦绕心扉,我痴痴地想,我跟杏花之间一定有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不知道它是我的前世,还是我是它的前世,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花中,我独独偏爱这娇小妖娆的杏花呢。</h1><h3><br></h3><h1> 抬眉跟杏花对望的刹那,我多情地以为它们是专门为我而开放的,专门在等着我的到来,这不曾约定的相逢在我的脑海中千百次地浮现,那亦真亦幻的美丽在记忆中逐渐鲜活,最后把我带到了少女时代那个粉红色的梦境中。</h1><h3><br></h3><h1> 三十多年前我在师范上学的时候,宿舍门前有二三十株老杏树,那些老杏树姿态苍劲,冠大枝垂,顶上的枝梢足足长得探出了屋顶,冠与冠又连成了一片,煞是壮观。临毕业那一年的杏花开得尤其繁盛,老枝新枝上都挨挨挤挤地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站在宿舍门口,满眼红云,那几日,感觉浑身都沾满了杏花的香气呢。</h1><h3><br></h3><h1> 一个阳光极好的下午,我满脑子想着那一片杏花,无心上课,夹了一本书,悄悄溜出了教室,回到宿舍门前的杏林,刹那间便被眼前这从未见过的美丽景象惊得张大了嘴巴,只见杏林的地上平铺了一层粉嘟嘟红艳艳的花瓣,好像人为地铺陈上去的,细密而均匀。那些花瓣静静地躺在地上,鲜嫩而艳丽,如同刚刚从树上落下去似的。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实在不忍心踩在哪一片花瓣上,轻轻地把脚挪到里面那棵最大的树下,弯腰捡起几片花瓣夹在了书里面,然后将身子轻轻靠在树杆上屏声静气,生怕搅了这杏花的好梦。噢,这些美丽的花会象我一样做美丽的梦吗?它们灼灼地开着在窃窃私语吗?一阵清风吹过,一片、两片、无数片花瓣飘飘缈缈、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带着一股甜甜的香味,落在了地上,落在了我的头上、肩上,好美的杏花雨啊,我伸开手掌,几朵粉红的花瓣便象蝶儿般轻盈地落在了掌心,此刻的院子,抬眉是杏花,低眉是杏花,空中舞着的还是杏花,我的心被眼前这个粉红色的、暗香流泄的世界浸润得也已是绝然无尘了。</h1><h3><br></h3><h1> 那天,我穿着一件近乎白色的上衣,杏花落在上面,好似一只只彩蝶在身上翩翩起舞。我闭上眼睛,陶醉在这人间仙境中,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谁。</h1><h1><br></h1><h1>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悠扬缠绵的口琴声传入我的耳中,那曲调是我熟悉不过的当红歌曲“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我不由自主地跟着哼了起来:</h1><h1><br></h1><h1>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h1><h1>让你猜猜我是谁</h1><h1>从MARRY到SUNNY</h1><h1>到IVORY</h1><h1>就是没有我的名字</h1><h3>……</h3><h3><br></h3><h1> 我寻声望去,才知道这声音是从对面男生宿舍传出来的,那个院子里同样红杏纷飞,他是吹给那些杏花听的吗?抑或是在这杏花飘香的季节,他在思念着他的恋人吗?</h1><h3><br></h3><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 <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注定是一个多梦的季节。</span><br></h3><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h3><h1> 多少年后,读书时的情景我忘记了大半,却从未忘记过那个杏花落满红尘的下午,<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是怎样的一幅画呵:一片杏林、一个粉红的世界,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少女,站在杏花飞舞的树下,白色的衣裾上缀着点点红杏,和着悠扬的琴声,少女做着一个粉红色的美丽的梦……</span></h1><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h3><h1><br></h1><h1><br></h1><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