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年少念爹娘

<p><br></p><p>贪吃的我</p><p>归来放学一顽童,看到爹爹举酒盅。</p><p>扭转腰身寻觅去,肥肥鸡腿躺盘中。</p><p><br></p><p>讨钱的我</p><p>每逢老爸酒杯持,放下书包肩上欺。</p><p>小手伸来笑眸望,爹爹知我讨钱时。</p><p><br></p><p>顽皮的我</p><p>中学时期最玩皮,晚间自习悄然移。</p><p>偷偷来到剧团坐,少女双眸尽是奇。</p><p><br></p><p>我的老爸</p><p>胸怀如海爱如山,两袖清风天地宽。</p><p>勤政为民终不悔,出门坦荡阖家欢。</p><p><br></p><p>我的老妈</p><p>母亲聪慧又温良,总怕儿孙为她忙。</p><p>许是念爹心已久,星期驾鹤去天堂。</p><p>(星期 ~ 七夕)</p><p><br></p><p>悲伤的我</p><p>花开花落暗悲伤,细雨纷飞人断肠。</p><p>今又清明清酒祭,再无宠我得爹娘。</p><p><br></p><p>鹧鸪天 念老爸</p><p>尤记那年腊月天。驱车前往病床前。进门还未细询问,慈父依然把手牵。心已碎,绪千千。肝肠痛断不能言。苍天我恨难开眼,夺命新春去九泉。</p><p><br></p><p>鹧鸪天 念老妈</p><p>慈母病重在冬天。于无人处泪偷潸。恐陪饮食不周到,又怕酸疼慢揉肩。八个月,守床前。女儿心绪对谁言?终归留也难留住,七夕天堂与爸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