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孩子在外打拼时,你能对孩子说些什么话呢?

念青

<p>当你的孩子在外打拼时,你能对孩子说些什么话呢?</p><p><br></p><p>当孩子一人在外打拼天下时,做父母的其实什么都​帮不了的。</p><p><br></p><p>最多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看看那座城市的天气是晴还是阴,或者在想如果下雨了有没有带伞?</p><p><br></p><p>如果此话让孩子们知道了他、她一定会笑,当我是三岁孩子啊。</p><p><br></p><p>是的孩子,一把伞的问题太容易解决了。但是父母的牵挂就是牵挂,没有办法解决。</p><p><br></p><p>吃饭了吗?工作忙吗?身体好吗?这样的问题直面的一定是吃了,有点忙,身体好着呢。可是背后的语言呢一定不是这么简单,这些语言可以转换成这种句式:</p><p><br></p><p>一个人吃饭时一定很孤单吧。工作那么忙那么辛苦别太拼命啊。身体才是最大的资本,用什么换都不给。</p><p><br></p><p>但是,现实就是这么个现实,不拼,不努力,拿什么来换取安逸和自己想要的生活。</p><p><br></p><p>此一点,父母和孩子都明白,但谁也不想把生活说得这么艰难。</p><p><br></p><p>有时候父母也会常常发个家里的饭菜图片给远在它乡的孩子。也会常常唠起家里发生的一些事儿。</p><p><br></p><p>其实并不是每个父母都很无聊,只是想着在远处的孩子能感觉到家的温暖,无论外面怎么辛苦、委曲,不容易,最终有个叫家的地方会使他她温暖,是他们心里永远亮着的一盏灯。</p><p><br></p><p>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四月的春天里,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顺着风的方向就一点一点的飞高了。但当这只飞上天的风筝回头看一眼,你的父母手里一定握着那根线不会撒手。</p><p><br></p><p>一个孩子一辈子里一定要离开家独自闯荡。用自己的能力证实自己的存在,用自己的感受来印证自己的感受。</p><p><br></p><p>路早晚得自己走,只有一个人把自己的路能走好了,走直了,这样的孩子父母一辈子就放心了。</p><p><br></p><p>今天看电影《亲爱的,新年好》心里有点小小的感动。其实剧情非常的简单,但在这看似简单的后面隐藏着多少个不易。</p><p><br></p><p>很喜欢后面的主题歌:</p><p>我一个人走夜路回家</p><p>一个人醉倒在沙发</p><p>我一个人的时候</p><p>也偶尔和自己说说话</p><p>我一个人也害怕</p><p>我把床头摆满了娃娃</p><p><br></p><p>我怕有一天我不知道</p><p>哪里才是我的家</p><p>我在开了灯的床头下</p><p>想问问自己的心啊</p><p>是不是当初也不想</p><p>让别人看自己的笑话</p><p>……</p><p><br></p><p>谁也不是生来的强者,谁也不是生来的懦弱者。蓝天上少了白云,风筝如果没有线牵引着飞,一切都会变得空空荡荡、毫无生趣。这就是亲情的力量。</p><p><br></p><p>所以孩子们,好好的谈一次恋爱,让自己真正明白一次什么叫真正的爱。好好的在外工作和学习,这会让你们感知生存的价值和活着的内涵。除此而外呢挫折、委曲、痛苦、病痛……都再所难免,全当生活的调味剂。</p><p><br></p><p>当你的孩子在外打拼时,你能对自己的孩子说些什么呢?就说些简简单单的话,自然到如流水、鸟啼和青草和鲜花。人最美好的事情只有一件“心里得有个春天”每个人都一样。</p><p>2020年4月2日 阴</p><p><br></p><p>文字:念青</p><p>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