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而歌。

清风.(简约)

<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暖文.为生命而歌】</b></p><p> 📗撰文/清风</p><p><b style="font-size: 15px;"> 图片/行拍 . 清风</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span><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0px;">谨献给春天里</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热爱生活/喜欢美篇的中老年朋友</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清风联想/网络[wǎng luò]</span></p><p><br></p> <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28, 128, 128);">我也为春天而来</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争一份春光,我就有了生命的知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虽然,在你的记忆里未曾有我,我也未曾打扰过你喜欢她的心情,我知道我就是普通的小草,从不为你动容,只为自己的美丽。也许她走了,我来了,你的欢喜会变成愁落,而我,我依然在生命的路上。</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小草的独白</span></p> <p><br></p><p><br></p><p>我理解踏春人的心情,他们毫无顾忌地走同一条小路,非要追着看美媚的花宠,这看的人越多,花就渐渐地低下头来,从桃花开始看,再看梨花、杏花和樱花,看得花颊徘红,花心乱散。好看的花是经不起上下折腾的,因为她知道花能消魂,她只能选择早点离开,否则这个世道那些痴迷的人,个个都会见好爱好,还不知道弄出多少人间事非。</p> <p><br></p><p><br></p><p>你看你的花,我从来不嫉妒也不打扰,但让我最头疼和伤感的,喜欢花的人未必就是真心,怀里揣着与花同样的高傲,眼睛里就揉不进其它的生命,他们踩着我的小草,还顺手攀折我的的枝条,更有甚者还抽打着我的无辜,我心里想总有一天我会慢慢的爬起来,因为我也是生命,你不会想到我,我也无须怜惜,我自有生命的意义,我唱的是你看不见也听不懂的春天歌谣。</p> <p><br></p><p><br></p><p>春天有多深,不是花儿说了算,春天有多长,不是花儿跟春走。春天里的植物都是一个美丽的大家庭,很难有人心能读懂的自然生命,春花在谢幕的时候,有谁注意到她的流泪,别看她独领的芳姿,她就是一场盛大春会的领诵,看过交响乐的人都知道,幕起,众多的器乐齐奏合奏,再小的乐器也是乐器,一起奏出响彻春天里的歌谣,不为谁,只为自己,也为整个春天的繁华似绵。</p> <p><br></p><p><br></p><p>其实,真没有读不懂的春天,只有读不懂的人心!看花如流水,春天里的绿色象人心里头的颜色是一样的,有绿色才有春天的延续。我真的不一定非要让你喜欢我,但你不能不知道我的存在,我不强求你一定要接受我,但至少你要知道越是普通的,越是不起眼的,越是不能被忽略的点滴和生命的细节。人生的路既漫长又短暂,春天去了,夏天就来了,请相信别只是在人生得意的时候唱歌,它们,那些小草们不仅唱的是春天的歌谣,更是一生从不停歇,永远到秋天的歌唱。</p> <p><br></p><p><br></p><p>做生命的智者吧,人生的繁花开尽了,还有绿色在,我们都已经不年轻了,也能象它们在春天里唱唱自己的歌谣,我们能唱给谁听呢?象它们一样,给自己来一次生命的欢唱,它们的欢唱就是我们的欢唱!中老年朋友们,你有同感吗?让我们以不同的生活方式恋春怀春,好不好美不美无以计较,神机妙算春花逝,踏进春绿才是真,春光无限好,莫道夕阳晚,人生一首歌,不争春光惜春晖。</p> <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诗:《热爱生命》</span></p><p><b style="font-size: 15px;">——清风</b></p><p><br></p><p>我就是一个</p><p>不能再普通的小草</p><p>从未想过能站在高处</p><p>就这样默默着</p><p>便只顾风雨兼程</p><p>…</p><p>我就是一种</p><p>随春天而来的绿色</p><p>从未想过能够鲜艳</p><p>有春天就有美丽</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只求于生命的真诚</span></p><p>…</p><p>尽管身后</p><p>有袭来的风和雨</p><p>远方在前,背影在后</p><p>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p><p>只要热爱生命</p><p>一切都在意料之中</p><p>…</p> <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诗:《象小草,唱着春的歌谣》</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清风</b></p><p><br></p><p>人生,不堪回首</p><p>就几十个春秋,一瞬即逝</p><p>春露新芽,秋败叶黄</p><p>醒来是灵魂,睡着了也是灵魂</p><p>生命是真切的,人生是实在的</p><p>它的归宿决不是荒坟</p><p>而是,不停地心跳和感动</p><p>让每个明天都超越今天,跨出新步</p><p>智艺无穷,时光飞逝</p><p>以这颗心,纵然地敲击</p><p>庄严地向坟地走去</p><p>生的时光真不多</p><p>别让睡着的灵魂死去</p><p>趁一次次春光</p><p>按时来,也按时去</p><p>只求鲜活,不图遥远</p><p>来一次《灵与肉》的搏击</p><p>象它们,小草</p><p>唱着春天里的歌谣</p><p>生命的美丽</p><p>…</p> <p><br></p><p><br></p><p><b>📚感谢阅读,清风致意。</b></p><p>创作于2020年4月2日(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