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聆听》

怡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这是一段不寻常的朗诵,她来自于隔空!朗诵者是我读书时的语文老师,诗歌的题目:</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蓝色的思念》</b></p><p class="ql-block"><br></p> <p><b>在遥远遥远的天边,</b></p><p><b>有一颗闪烁的星星。</b></p><p><b>风儿吹不到,</b></p><p><b>白云飘不到,</b></p><p><b>只有宁静深沉的苍穹,</b></p><p><b>那就是我蓝色的思念!</b></p> <p><b>在闪烁星星的下面,</b></p><p><b>有一座透明的远山,</b></p><p><b>小路通不到,</b></p><p><b>白鸽寻不到,</b></p><p><b>只有日夜奔流的小溪,</b></p><p><b>那就是我蓝色的思念!</b></p> <p><b>在透明远山的脚下,</b></p><p><b>有一间孤独的茅屋。</b></p><p><b>汽车开不到,</b></p><p><b>喧闹听不到。</b></p><p><b>只有母亲疲惫的身影</b></p><p><b>和童年酸甜的记忆,</b></p><p><b>那正是我蓝色的思念!</b></p> <p><b> </b></p><p><b> 离开学校至今40余年。老师,恐怕年近七旬……</b></p><p><b> 录音分三次语音发送,我如获至宝,生怕一不小心弄丢了!</b></p><p><b> 我将老师原本的录音,做了再录音的保险,然后编辑成一首完整的诗朗诵。</b></p><p><b>录音如下:</b></p><p><b> </b></p> <p><b>  读书时,有一个清秀的女学生,常常在听完语文课后,从抽屉里摸出纸和笔,乘着黑板上老师演板的粉笔字,一笔一画模仿着。</b></p> <p><b>  40年后,这个长大的女学生,依然记得黑板上的粉笔字,记得当年那位只看着教材讲课的语文老师。</b></p> <p class="ql-block"><b>  如今,女学生年近花甲,她遇见了在心里一直很清晰的老师!对着录音,她努力在每一个字的吐音里,搜索着当年的记忆,像当年那个描字的女学生一样,她安静的聆听着,百感交集……!</b></p><p class="ql-block"><b>  缘于对老师作品的喜爱和崇拜,女学生将《隔空聆听》,视作老师赠予的一份厚礼,永存心里!</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如今,女学生四处收集,终于有了老师的近照。老师!您虽老了可当年慈祥的容颜,学生倍感熟悉! </b></p><p class="ql-block"><b> 亲爱的老师!您是我最美好的回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