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无戒

四月来了,悄无声息!那个艰难的三月终于过去了。这一个月,真心过得很艰难。<br><br>或许不光是我过得艰难,很多人都过得艰难。但是无论怎样,生活还在继续。<br><br>经过焦虑、暴躁、颓废种种情绪之后,我又一次站了起来,开始新的生活。<br><br>不知道别人是怎样,我日日煎熬,只能不断去反思自己的生活。在无法调整心态的时候,完全放纵什么事情也不做,躺在阳台上看书,和家人一起走进大自然,去寻找最原始的力量。<br><br>反思的过程很有趣,一边否定自己,一边抱怨,一边又努力寻找着希望。<br><br>直到有一天,我的生活出现变化。疫情影响,原本定好正月十五开始招人,公司重新开始运营,硬是拖到三月初。在招人的前期,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人。<br><br>公司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一度让我怀疑,或许在这个小城根本没有发展前景。<br><br>直到3月末,我遇见了他们,遇见了那些很合适的人。他们想要找一个有趣的工作,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我想要有趣的人,陪我去做有趣的事情。<br><br>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遇到了。他们表现良好,对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学习能力极强。<br><br>我们的小团队终于成立,我想要做的事情,终于踏出了第一步。公司的正常运营,让我在艰难的生活里,拥有了更多的动力。<br><br>手下有了兵,再做事情的时候,也就大胆了许多。<br><br>原先筹划的视频领域,也开始有了一些眉目。当所有计划的事情逐渐落实,我的焦虑慢慢变小。<br><br>以前总以为我可以做所有事,如今业务越来越多,想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留给自己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我开始明白团队的重要性。团队组织起来之后,虽然多了一笔开销,但是效率更高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样我就可以去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写文章的时间也多了起来。<br><br>四月开始,我们会开始签约一些长期合作的讲师,也会签一些点评老师,跟大家一起赚钱,给学员更多的福利,关于征稿规则的完善也会提上日程。<br><br>在这个艰难的三月,我都做了什么?<br><br>1<br><br>终于完成团队的组建<br><br>由线上兼职团队在向线下全职团队转变。做出这个改变,是我思考了很久,才下定决心的。<br><br>线上团队有诸多的不确定性,会有人突然联系不到,容易出现变故,这是我不希望的。<br><br>所以线下团队的组建,让我拥有更多的底气,也能够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br><br>2<br><br>书号终于下来了<br><br>整整五年了,写了五年,对出书一直念念不忘,遭到很多次拒绝,也遇见了很多机会。<br><br>一直心心念念想出版一本小说,这个心愿也算完成了。<br><br>就在今天,编辑说,书号下来了,接下来就是排版、印刷,应该五月初能够上市。<br><br>完成心愿之后,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欣喜,也并未觉得自己一下子就成了作家,反而更加心虚,很怕再写不出好的作品。<br><br>今年打算再写一本书,目前有两个选题,正在犹豫中,一个是关于写作课。讲了四年,讲稿足足有十个笔记本,整理整理或许是一本不错的书。目前市面上的写作书我差不多都看过,写出那样的水平,还是有信心的。只是还没有想明白,自己够不够资格去做这件事。这些年,找我出写作课书的出版社不少,都被我婉拒。<br><br>有些事情,还是想明白了去做更好一点。<br><br>还有一个选题,是一篇关于救赎与成长的城市故事。这个故事已经写了好几次,都没有完成,打算今年一定要写完。<br><br>我总觉得文字好像有它的使命,在什么时候与大家见面,都有它自己的意愿在里面。<br><br>3<br><br>开始做视频和直播<br><br>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外向的人,在生活中,习惯一个人生活,甚至有很大的交流障碍。所以做直播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希望可以克服。<br><br>谈到与一个影视公司的合作。他们希望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剧本,他们帮我免费拍摄。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br><br>我想做的不光是视频,还想去拍一些微电影,或者网剧之类的。这可能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只是这个过程看起来很漫长。目前只能先选择做视频,然后慢慢发展再看。<br><br>目前正在和一些专业的人对接,希望年底之前可以把传媒公司改成传媒影视公司,然后让它带着使命出发。<br><br>4<br><br>个人定位和公司定位逐渐明确<br><br>在这个人人都可以写作的时代,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作者,被越来越多的人遗忘。<br><br>而在这焦虑的三月,我一直在思考,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也终于有了结果。<br><br>平台要做,小说要写。可以提供平台给学员,他们写稿,我来发稿费,而我就可以专注写小说了。<br><br>人一旦做出选择,所有的事情就会清晰很多,所有坏的情绪就会逐渐消失。找到定位之后,未来的路走起来就会变得轻松。<br><br>5<br><br>谈到两个平台的mcn合作<br><br>和头条签约之后,帮助很多小伙伴过了原创、加V,也帮助了很多人接到了商单,达到变现,希望可以和更多的平台合作。<br><br>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月,终于和百家号以及一点号谈好了mcn的合作。未来会有更多的福利给到学员,希望可以让他们在适合自己的平台上发光发热。<br><br>6<br><br>谈了一个拆书稿平台的合作<br><br>希望未来可以带出一个善于拆书、写书评的团队,跟外面对接更多的资源,帮助大家实现写作变现。<br><br>7<br><br>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br><br>我希望有一天有自己的公司,可以和下面的员工成为朋友,一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br><br>现在我们的团队成立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我想要的那种状态。<br><br>可以一起聊八卦,毫无顾忌地开玩笑,每个人都想尽力做好工作,可以没有规矩,可以是最放松的环境,可以提任何意见,可以在愉快的环境中工作。<br><br>如今我们人不多,但是相处融洽,每天故意讲鬼故事吓我们的小竹竹,工作很认真,很有想法,做事效率很高。<br><br>爱笑的小戒戒,认真又负责,有十八般武艺傍身,简直就是万能戒。<br><br>我每天听见他们抱怨时间过得快,也听他们跟我讲关于他们的故事。我们一起拍视频,一起学习,一起翘班,跑到外面去疯玩。<br><br>这是我希望的公司的样子,用心做事,做有趣的事,成为有趣的人。<br><br>2020年,虽然步履艰难,但是我们一起在努力克服,慢慢前行。<br><br>未来可期,用最大的热情拥抱四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