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家乡银杏树好运连连(原创)

太阳升起

<p>不寻常的2020年春天,家乡的银杏树</p><p>跟往年一样,抽出了新芽 ,长出了嫩</p><p>嫩的、绿绿的翠叶。</p> <p>曾经的以往,人们都把成熟的银杏果视</p><p>如至宝,远销五大洲,连银杏叶也成了</p><p>医学上的抢手货。农村的家家户户,舍</p><p>农田而栽银杏,连自留地也种上了。只</p><p>要你到农村放眼一望,进入你视野的全</p><p>是大大小小的银杏树。家乡泰兴也就成</p><p>了誉满全国的 " 银杏之乡 ″。</p> <p>风云突变。而今,银杏果却变成了果农</p><p>的累赘!再也没人载培幼苗,再也没人</p><p>在谷雨前后三天用公花授粉,再也没人</p><p>成熟季节去收白果,任其掉在地上,车</p><p>轧人踏……要不是环保阿姨每天打扫,还</p><p>真要泛滥成灾。</p> <p>如今," 银杏之乡″很少有人叫了,即使</p><p>有 ,听起来似乎成了一种 羞辱 。很多</p><p>果农已 " 伐林回耕 " ,只有一些新兴的</p><p>公园 ,偶尔买一些去栽上 , 其他伐下</p><p>的早已成为弃履之物无人问津了。</p> <p>我曾数次写过赞颂银杏的文章,印象</p><p>最深的莫过于那篇《银杏赋》。自己</p><p>拿来再读再诵 , 眼里 禁不住含着热</p><p>辣辣的泪花,浑身的不自在,口里总</p><p>是苦涩涩的感觉 。 我曾多次问自己,</p><p>过去那么 吃香的东西 ,难道真的成</p><p>了"洒向人间总是怨"的废物吗?它会</p><p>有翻身的时日吗?</p> <p>愿望总是美好的。我曾多次做过无比美</p><p>好的梦。我曾问过银杏仙子 : 你不是说</p><p>永远落户在泰兴吗 ? 难道是 泰兴人拆</p><p>除了你的巨大雕塑让你生气了?我多次</p><p>与银杏树作过交谈 : 难道我们泰兴人得</p><p>罪了你让你变心了?我曾多次与银杏果</p><p>进行争辩 : 难道你的果肉没有往昔的香</p><p>甜肥美了?可我都未得到回答。</p> <p>我到这个世上来了整整八十年,应该说</p><p>是睡在银杏树下、 听着银杏故事传说 、</p><p>吃着迷人的银杏果长大的,那思念、那</p><p>情感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所以,每当</p><p>春天发芽、秋天收获的时候,我都会为</p><p>它祝愿,为它祈祷。</p> <p>仙子,回来吧,让树长得更茁壮,让</p><p>果实结得更累累,让人们都懂得你是</p><p>养生之宝争而购之,让果农满怀看丰</p><p>收的喜悦去数那一大把一大把的人民</p><p>币、欧元、英镑!让人们把你编成更</p><p>多的故事流传遍天下。</p> <p>这,不只是一个老人的心愿,应该说</p><p>是银杏之乡的诉求,是华夏儿女的期</p><p>盼,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p><p>我们怀念昔日的银杏节的场景,我们</p><p>希冀那沸腾洋溢的歌声,我们时刻准</p><p>备着迎接款待五大洲四大洋的贵宾。</p><p>当然排在首位的应该是 : 请有关专家</p><p>学者多作调研 ,总结推广 ,大搞 改</p><p>革 ,把我们的银杏 "开放 ″出去 !从</p><p>此以以后,让我们的银杏好运连连!</p><p>让我的的家乡再铸辉煌 !让 我们的</p><p>人民幸福安康!</p> <p>习近平同志近日在浙江调研时说过这样</p><p>一段话 : " 危和机都是同生共存的 , 克</p><p>服了危即是机 。要深入分析 , 全面 权</p><p>衡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p><p>善于从眼前的危机 、 眼前的 困难 中捕</p><p>捉和到造机遇。″我想 , 这不仅对当前</p><p>抗疫大势和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指</p><p>导意义 ,对我们银杏之乡的干群而言,</p><p>也真是雪中送炭的金玉良言 !我们 决</p><p>不等靠要 ,我们要充分展示自己的聪</p><p>明才智,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