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无法拥有,叫内心的守望

觉尘

<p>原来,我们从未相遇!</p><p>佛说,相遇的是那个假的我和幻化的你!因为,在真实意后,没有一个我存在!是一个假合的我在红尘情海中浮沉挣扎!</p><p>他对你说了一句,我很忙。你会想着想着,流下泪来!</p><p>他说,要陪你一万年!</p><p>可转身又去陪另一个千年等一回的相遇。</p><p>你暗自怅然。</p><p>师说,他说的和你有什么关系?</p><p>醍醐猛醒,是我当真了!</p><p>把我当真了!</p><p>以为有一个我接受了那时的情。</p><p>哪里有什么情?</p><p>是我以为的情,是我以为的真,是我以为的词义,那,什么也没有发生!就是一堆符号,一堆情绪过往!</p> <p>可是,我明明真的感受到了啊!</p><p>那情,那意,真真切切!</p><p>我真的真的放不下!</p><p>为什么硬说没有?</p><p>师说,可以有!</p><p>但,不可当真有!</p><p>不可让那些长住心中!</p><p><br></p> <p>我说,老师,我已经了知佛说的话。</p><p>师说,不是了知佛的语言,是要学习佛的智慧。</p><p>我说,太难了!</p><p>放不下我,怎么生智慧?</p><p>师说,放不下?那是还不够痛!</p><p>谁说我不够痛?</p><p>我已感受撕心裂肺,我已经历刻骨铭心!</p><p>师说,那又怎样?!</p><p>我如听见玻璃杯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被滚烫的开水,烫裂的四分五裂的声音!</p><p>心,被什么震撼了!</p><p>原来,都如那杯子,在冬天的开水下一样,没有真性!只是一种虚幻和合的相而已!</p><p><br></p><p><br></p> <p>可我总是被情绪左右,时时念起那人,那事儿。</p><p>我不想把它们从心中抹去,似乎还在巴望着,有一天,可以和那时重逢!</p><p>我等待着,期盼着,那一刻的到来!</p><p>师看着我,微微露出笑意:在无法拥有中守望吧!只要你心中有爱,那事儿也一定会有它的圆满!只是,不要刻意!来了就迎接,走了就让它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