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弟亲启

长乐未央

<p>  近几天阅过无数家书,予夫予子都很感动,可是却无暇去写,好在你们都在,我很放心很安心,今天才知道你要回去了,这么多年,来来去去其实也习惯了,可能是因为此行让我明白了太多,所以才会觉得有些难过。</p><p> 第一,很心疼妈,本来我在险境她就有很多紧张焦虑,你一个人回家后,她又多了一份牵挂惦记,这就是长大以后的我们,再也不能像小时侯一样,肆无忌惮、任意生长!第二,你回家以后要一个人在家,我也觉得心里不忍,自从有了崔小胖,自从穿上这身警服,妈好像就一直被我霸占着,想来小时候总说她偏心你,这些年,也算是都抢了回来吧!第三,又到清明,又不能和你一起去做那些事情了,虽然心里仍然觉得你是个小孩儿,可是却不得不承认,我其实把重担都给了你。爸走后,我以为我会变得强大,能够守护你们俩,可是后来发现从那一刻起,长大的人是你,守护这个家的人也是你,虽然你偶尔还是耍一下小孩脾气,但心里的确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无所畏惧的少年,我不知道于你而言这种成长是好是不好,可是却很庆幸,因为你的成长让我在爸走了这么久以后,仍然觉得我还是那个有人接有人护的大公主,这一声谢谢欠了你好久,顺便带上崔小胖欠你的那一句,今天一起还给你。</p><p> 在漩涡的中心反而最是风平浪静,在最危险的地方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我来,只是依心而行,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此行,是我一生宝贵的经历,可是家人却为我付出了太多,我唯有将此时的懂得,带回到以后的生活。人说经历失去才会珍惜,而我此刻觉得,心存对失去的敬畏也一样会懂得珍惜,我曾经无比怀念从前,姥爷家的大炕上,咱俩拿枕头搭城堡窝在里头等天黑的日子,而现在我觉得我们未来的每一天都应该比从前更值得期待,希望山河无恙、家人安康,我们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时间在一起,你仍然时不时耍个臭脾气,你趁崔小宝还没长大赶紧再欺负他两年,大约再过两年你很轻易就会被他拍在沙滩上了! </p><p> 等我回家的时候你再来,一起去撸个串串喝个啤酒!</p><p> 姐</p><p> 庚子年4月1日.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