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小学六一中队《我与外国名著有个约会》主题队会

天天开心

<p>疫情当前,抗击病毒。假期一再延长,但是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我们六年级师生及家长众志成城,线上学习毫不松懈。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激情,3月29日,临汾市解放路小学六一中队在班级微信学习群进行了《我与外国名著有个约会》主题队会。</p> <p>品读名著,能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启迪我们的思想,陶冶我们的情操。</p> <p>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是一种消遣,更是一种学习。一路在书的陪伴下走来,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p> <p>《鲁滨逊漂流记》读起来感觉鲁滨逊实在是太厉害了,他不但能用自己的双手在一座荒岛上建造出牢固的房屋居住,他还用仅有的麦种种出粮食,养活自己。他还会饲养牲畜,养羊让自己喝上羊奶,吃上羊肉,将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通过第二遍重温这本书,我更多感受到的却是鲁滨逊自强不息的精神。他遭遇了海难,却未放弃生的信念;他生活条件艰苦,却依靠自己的双手制造出工具;他担心自己被食人族打败,却为拯救“星期五”而果断出击。通过与《鲁滨逊漂流记》的约会,我学到了面对生活要自强自立,也要尽力帮助他人。</p> <p>与名著约会,让我有所感悟,激发了我的求知欲。名著为我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土壤,也正是在名著的滋养下,我才能成长为一个在思想上、心灵上更加健康快乐的人。所以我爱名著,我愿与它们相伴一生。</p> <p>因篇幅有限,只展示了部分学生的心得体会 。我与名著有个约会,有效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了学生的阅读素养,为书香校园的创建增添一份动力,这个约会将是长久的,也是精彩的。</p>

约会

名著

鲁滨逊

有个

外国名著

漂流记

阅读

学习

学生

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