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小学李欣妤: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停课是生命的保护,不停学是梦想的追求。</b></p><p><br></p> <p>   在疫情影响下,我们“黄小”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老师们24小时的待命。每天都会积极备课、上传学习内容、批改作业……。为我们充实的“宅”生活,他们累并快乐着。</p> <p>  隔离病毒,并不隔离老师对我们的爱。老师们如此努力,我怎能辜负?制定学习计划,超越自己。</p> <p>  周一早上,我校全体师生在家中面向直播中的国旗肃立,听指挥,高唱国歌,举行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升旗仪式。我和祖国在一起。</p> <p>  停课不停学,朗读和阅读的脚步,我从未停下。老师给我们编了一首《读书歌》: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读书求学不易懒,天地日月比人忙。燕语莺歌希领悟,桃红李白写文章。寸阳分阴须爱惜 ,休负春色与时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坚持半小时的亲子共读</p> <p>老师每日分享金句,助我们成长。</p> <p>  网课我认真专注,虽然看不见老师,但每天都有老师的叮嘱,就好像老师就在身边,不由自主的认真起来边听边做好记录,做最好的自己,我在努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保护视力最重要,眼保健操做起来。</p> <p>  老师们每天都会认真批改我们的作业,及时指出错误的地方,表现好的也会给“小红花”鼓励我们,老师的认真就是我学习的动力。加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认真完成各科作业</p> <p>  老师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疫情期间我学会了不少家务活,成为了妈妈的小助手,把家务当成了一种习惯。</p> <p> 运动使我快乐,没有强健的体魄怎能为国家做贡献?我们的体育老师每天都在督促我们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p> <p>  宅在家里的时间,我一直没有闲着。响应学校及老师的号召,积极参加各项“防疫”活动。制作“防疫”手抄报、麦秆画、绘画,参加学校组织的“出口成章下笔成文”的防疫阳光大舞台系列活动。</p> <p>  学习之余,我也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拼乐高玩具、跳舞、练字、剪纸……等等。</p> <p>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疫情的阴霾终会在满城五彩的春天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不久的将来,我们终会和亲爱的老师们一起回到黄河路小学的怀抱中,一起品味书香、沐浴阳光、嬉戏奔跑,一起在明亮的教室里书声朗朗。</p>

老师

停课

我们

不停

防疫

每天

认真

疫情

学习

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