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诵《与你同行》《山路》

心情驿站

<b>与你同行/山路<br>作者:席慕容<br>合诵:烟波缥缈/心情驿站<br>图片:网络</b> 我一直想要 和你一起<br>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我好像答应过</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要和你 一起</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div> 有柔风 有白云 有你在我身旁<br>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还有细密的相思树 </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我好像答应过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div> 我的要求其实很微小<br>只要有过那样的一个夏日 <br>只要走过 那样的一次 <br>而朝我迎来的 日复以夜<br>却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br>还有那麽多琐碎的错误<br>将我们慢慢地<br>慢慢地隔开<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而今夜 在灯下</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梳起 我初白的发</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忽然记起了一些</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没能实现的诺言 </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一些无法解释的悲伤</div></div> <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让今夜的我 终於明白</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所有的悲欢都已成灰烬</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任世间哪一条路</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都不能</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与你同行</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在那条山路上</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少年的你 </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是不是还在等我</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还在急切地</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向来处张望</div></div> 席慕蓉,1943年10月15日生,出生于四川,成长于台湾,蒙古族,全名穆伦·席连勃,当代画家、诗人、散文家。原籍内蒙古察哈尔部。<br>1963年,席慕蓉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1966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完成进修,获得比利时皇家金牌奖、布鲁塞尔市政府金牌奖等多项奖项。著有诗集、散文集、画册及选本等五十余种,《七里香》、《无怨的青春》、《一棵开花的树》等诗篇脍炙人口,成为经典。席慕容的作品多写爱情、人生、乡愁,写得极美,淡雅剔透,抒情灵动,饱含着对生命的挚爱真情,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历程。 <p>作者&合诵简介:烟波飘渺,本名张丽华,喜爱诗词歌赋,文学艺术,以心写诗,以声传情,阅山川岁月,观四季花红,追求生活的恬淡,内心的丰盈。在多家网络平台发表作品,客串主播;邢台市第三届诗歌春晚大赛一等奖,瑜之声朗诵艺术团成员。</p><p><br></p> <p>诵读者:心情驿站(实名:李建清)(微信:17855123571),六零后,天津人,喜欢写作,也酷爱朗读一些好的文学作品,希望通过美篇这个平台结识更多同样爱好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