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不必去远方,四岁女孩和妹妹的野餐

孙建平(境由心生)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孙建平 摄影</b></p><p><br></p> <p class="ql-block"> 红花媚,黄花娇,四月韶华,正是一年春好处,与所有美好相遇。</p><p class="ql-block"> 在城郊略下村,有一片海棠树林,树已掛着果。红的花,绿的果,我用镜头对着它们拍照。一个小女孩走近了我,叫我:爷爷,这树上开的是什么花呀?我告诉她,这花叫海棠花,这个叫海棠果。听了我的回答,走开了。再过一会,又来叫我,爷爷,和们一起吃午餐吧。面对莫生又热情的孩子,自然是委婉的谢谢啦!没有想到,又过了一会,她为我送来一个丑桔,不收下她还不走,再拒绝就难为情了。我走近她们,发现俩姐妹在这里支了个炉子,在做野餐。出于好奇,我也想看看她们是如何野餐的,再问她们要拍照片吗?回答好爽快,要啊。于是她们做饭,我拍照。后了解到姐妹俩是附近的村民,是奶奶带她们来的。姐姐四岁,做饭的样子,一举一动,很熟练。有这情形,他们是经常做野餐的。后发现,带她们来的奶奶,只是远远的看着她们做野餐,只看不帮。到后来有凉风吹来,奶奶才为姐妹俩加了一件衣服。</p><p class="ql-block"> 孩子成功的背后,少不了父母的教育帮助,孩子的快乐更是少不了父母的关心和鼓励。看来,这奶奶深知这个道理,带给孩子的是无穷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人生之美,不在争求,而在静守。你给了生活意境,生活会给你风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后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