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尽滴思亲泪,君在天堂知不知

思萱

<h3>人间尽滴思亲泪,君在天堂知不知</h3><h3> 你走了!在春光明媚的季节,在杨柳如烟的季节,在繁花似锦的季节,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清明,在怀念亲人的季节!</h3><h3> 万物都在复苏,而你却走向永眠。走的那么绝决,甚至来不及看一眼窗外的春色,来不及给亲人留下一句话语。你不爱我了吗?你不挂念你的亲人吗?你能放下你最疼爱的孙子孙女吗?你不是说好了等孙子孙女上大学的吗?</h3> <p>  你走了,甚至没来得及看我一眼。一辈子,怎么就不和我告别一下呢?你丟下我独自去了天堂,天堂是不是开满了鲜花。天堂里没有病痛。你在天堂有没有牵挂?</p><p> 你可知你将所有的悲伤留给了我。让我独自承担。</p><p> 你将所有的思念留给了我,可我无处话凄凉。</p><p> 你将所有的回忆留给了我,我能向谁诉衷肠。</p><p> 从今后:</p><p>谁能包容我的坏脾气,谁能帮我泡杯茶?</p><p>谁能问我粥可温,谁能伴我立黄昏。</p><p>谁能扶我跨沟渠,谁人为我掖被窝。</p><p>夜半噩梦谁安慰,若有病痛谁在旁?</p><p>遇到困难谁分担?欣逢欢乐谁分享?</p><p>对镜梳妆给谁看,心中话儿对谁讲?</p><p>你在照片框里微微笑,我在照片框外哭断肠。</p> <h3>  你走了,对于我们的小家,缺了一半,对于我们的大家,缺了一角。我们的家不再完整。今后的欢声笑语会夹杂一丝遗憾。今后的年夜饭会缺了一付杯盏。</h3><h3> 忆以前,每逢寒暑假,我们带着孙子孙女来盛世嘉园小住,家中充满欢声笑语。你陪孩子们下棋,写字,画画,带孩子们出去溜达,我在家买菜做饭,洗洗刷刷。那些日子温馨,快乐,幸福满满。如今孙子孙女大了,上学读书,很少有机会来了,而你,竟永远离开了,若大的房子,只剩我孤孤单单。孩子们有他们的工作和小家,不可能时时陪伴在身旁。你走了,让我怎么办?</h3> <h3>  你走了,走的那么匆忙,我知道你没打算走,我们一直向往你病愈的时候,即使不能完全康复,我也能推着轮椅和你相伴夕阳。你一直不知道死神已向你招手。我们也一直安慰你没有大问题。回想起你渴求的眼神,我就心如刀绞,只以为你暂时没有危险,对你的关爱和温情没有及时表达。想说的话也没说出口,让你带着遗憾离我而去。等将来天堂重聚的时候,我们一定将这辈子的遗憾弥补!</h3><h3> 你 走了,请你不要走远,你在天堂一定要关注我们,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健康,幸福!</h3><h3>你在天堂等着我!我们总有团聚的时候!</h3> <h3>  哭夫君</h3><h3> (一)</h3><h3>曾经盟誓共白头,</h3><h3>君竟狠心独自走。</h3><h3>天堂路上頻回顾,</h3><h3>等我几年去牵手。</h3> <h3>  哭夫君</h3><h3> (二)</h3><h3>忆君音容双泪流,</h3><h3>相濡以沫几十秋,</h3><h3>而今隔断天涯路,</h3><h3>何时天堂重聚首。</h3> <h3>昨夜忽见君还家,</h3><h3>拥我入怀语不详。</h3><h3>醒来才知原是梦,</h3><h3>只恨此梦太短暂。</h3> <h3>君在只道岁月长,</h3><h3>亦嗔亦恼亦平常。</h3><h3>君去才知岁月短,</h3><h3>转瞬阴阳两相望。</h3> <h3>睹物思人难自持,</h3><h3>一言一笑在眼前。</h3><h3>有心随君天堂去,</h3><h3>又恐儿女太伤悲。</h3> <p> 江城子(清明)</p><p> 去岁双双回故乡,清明节,扫墓忙。踏青寻芳,燕飞柳丝长。父母坟前诚祷告。祁平安,求健康。</p><p> 而今生死两茫茫,君独行,我孤单。满目春色,竟都变凄凉。料得年年清明时。忆夫君,哭断肠。</p><p> 2020年4月4号</p> <p>鸟惊心,花溅泪。</p><p>不尽相思却为谁?</p><p>枕旁已无君容貌,</p><p>耳畔犹闻絮絮言。</p><p>窗前书桌空留影,</p><p>小区花径还有痕。</p><p>门玲乍响忽惊喜,</p><p>疑君回家先敲门。</p> <p> 临江仙</p><p>似梦似醒难眠,如泣如诉谁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深夜对谁说相思。</p><p>而今人独立,去岁燕双飞。</p><p>犹记赌书泼茶,只道岁月悠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天涯一去无归期。</p><p>当年盟誓在,如今君不归。</p> <p> 武陵春</p><p>一朝君去事事休,与谁诉相思。</p><p>明知相思了无益,无赖我心痴。</p><p>欲将相思付瑶琴,弦断有谁知。</p><p>银河阻断鹊桥路,重逢待来世。</p> <p>  观梨兰会有感</p><p>梨花白,兰花妖,</p><p>梨兰一会尽妖娆。</p><p>梨花落如相思雨,</p><p>兰花似烟离恨多。</p><p>今年花开君已去,</p><p>明岁花开人不还。</p><p>年年岁岁花开日,</p><p>无尽思念短复长。</p><p> 2020年4月6号</p> <p>  答友人</p><p>物是人非又一年,</p><p>痛失亲人碎心田。</p><p>清明杨柳愁烟雨,</p><p>落英缤纷泪涟涟。</p><p>去岁燕去今岁返,</p><p>而今人去不复回。</p><p>谢君奠金情难却,</p><p>谅我悲伤难尽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