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早产儿的自述

美友19981120

<h3>  大家好,我是一名早产儿,我在孕33+5周的时候,就急急忙忙的出生了,我的出生体重只有2.3kg,小小的我感觉生活好难呀,呼吸困难、吃奶费力,体温调节不行、迅速上升的黄疸,所有早产宝宝遇到的困难,都让我碰到了。</h3><h3>&nbsp;&nbsp;&nbsp;</h3><h3></h3> <h3>  幸亏我的爸爸、妈妈英明,选择让我在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出生,这里的医生、护士妈妈们对我可好了。在出生前,产科和儿科的医护妈妈们就组成了一个专门照顾我的医疗队。</h3> <h3>  瞧,在我出生后,他们立刻就把我保护起来了,给我保温、清理呼吸道、监护心率及呼吸,所有的操作即娴熟又温柔,大大减轻了我对这个世界的不适和恐惧。</h3> <h3>  很快的,我被送进了新生儿病房,虽然疫情期间我的爸爸、妈妈不能进来看我,但是在这里我享受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看护,恒温舒适的暖箱,让我不再惧怕寒冷和闷热。</h3> <h3>  打针技术超级nice的护士妈妈,很快给我建立起营养输注通道,保证了我的营养需求。偷偷地告诉你们,我很勇敢的,打针的时候我可没哭哦,因为打针的时候护士妈妈一直不停的跟我说话,听着他们温柔的话语,我就忘记哭了。</h3> <h3>  最让我享受的,是护士妈妈给我喂奶的时候。我吃的奶可都是妈妈的初乳。爸爸每隔2-3个小时就会送一次来。这里的护士妈妈从来不嫌麻烦,每次收到爸爸送来的奶都会在第一时间喂给我吃,只不过我的力气太小了,有时候,吃着吃着我就睡着了,护士妈妈每次都是轻轻的把我拍醒,让我把奶吃完,每次吃完奶还会给我拍嗝,太舒服了。</h3> <h3>  瞧,夜深人静的时候,护士妈妈还在全神贯注的照看我,一会给我翻翻身,一会给我换尿布,真是辛苦了。</h3> <h3>  经过了好几个白天和黑夜,在医护妈妈们的照顾下,我闯过了感染关、营养关、吃奶越来越有劲,呼吸也平稳了,大夫说我可以出监护室找妈妈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爸爸、妈妈一定很高兴,我也是。躺在妈妈的怀里,感觉真的不一样呢。谢谢我的医护妈妈们!</h3> <h3>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房位于病房楼5楼东侧。</h3><h3> 打开这扇门,里面住着无数个家庭的希望,更是一个家庭的未来。</h3><h3></h3> <h3>  科室现有暖箱7台,辐射保暖台1台,配备有创及无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蓝光治疗仪、血气分析仪等先进仪器。目前开展新生儿复苏,新生儿蓝光治疗、呼吸机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及新生儿肺炎、早产儿营养支持治疗、鸟巢护理、袋鼠式护理等。</h3> <p>如果您有关于新生儿及儿童健康方面需要咨询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心为您服务!</p><p> 儿科医生办公室电话:0533-3256026</p>

妈妈

新生儿

护士

出生

早产儿

医护

爸爸妈妈

打针

营养

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