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难忘

冬日阳光

<p>小时候,舅妈待我特亲。任时光匆匆流逝,仍能感知那曾经的温暖和难以忘怀的的母爱般的温度。</p> <p>舅妈是一个面容白皙,脸上时常挂着笑,骨子里透着高贵的善良女人。打我记事起,从未见过她生气发火的样子,无论生活多么艰辛,她却始终带给人微笑和阳光。邻里朋友都愿意和她相处,我也更喜欢和妈妈一道到舅舅家走亲戚。</p> <p>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到舅妈家小住,晚上,舅妈让我和她一块儿睡在家里唯一的一张大床上,而让大我一岁的表姐睡在一个窄小的土炕上。</p> <p>躺在床上,听的表姐在和舅妈使性子,嘴里嘟哝着不肯睡去……舅妈对她说:“好好睡,啊!娃比你小,让她先跟妈睡,等她走了,你在睡过来。”我忽然明白过来,原来表姐在跟我吃舅妈的醋呢!我佯装熟睡的样子一动不动,任一只讨厌的跳蚤肆意的在身下闹心的钻来钻去......</p> <p>第二天早上,我们吃过饭,表姐叫来几个小伙伴,我们丢手绢儿,捉迷藏,玩得可开心了。渴了,饿了,我们一路跑回家,便见舅妈从红薯窖里把系有竹篮的绳子小心翼翼的拉上来,于是篮子里那些嫩绿的黄瓜和鲜艳透亮的西红柿,便一跃和我们欢天喜地大团圆......那舒爽的酸甜口感,那翠绿的清凉直沁入心扉,驱走炎炎暑热。</p> <p>往事如烟,然而那些带给人留恋和感动的,却久久不能忘去,那和蔼的,亲切的,终生难以忘怀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