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避疫制山水-夏晓明水墨画

xiaxiaoming

<p>当下新冠疫在国内已略制,而于西方如势蔓延。各国政府在中国发疫预警之时怠不为也,忽见新冠疢之染弄之措手不及。西人谓自由,不好口罩,好聚会,由此致备不及,疾染数繁兴,致西方大乱。</p><p>我管不西方之疫防疫,国内之御疫亦不堪献。而守国政,闭户不走街串巷宅,不与防疫事添乱所能也。</p><p>今已到四月,闭户宅家已两月矣,每日除食与眠干与自觅小事。画乃吾日必为之功,案头铺纸,微闭双目顿觉云雾海笼,吮墨笔,虚者宣纸上作山水。画非与专家之比也。怎奈我好画者,于此中我意画之乐而乐。</p><p>何新冠肺炎?皆为我纸上山风吹之,水流冲之。</p><p>今乃庚子年。六十岁一庚子,是一灾之年。愿天佑我中华安,佑我民安,佑我家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