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指尖表达爱意 以深情传递思念

云松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谨以此文——</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献给已经远行的父母,您们在很远的远方,是否依然安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当前,清明节暂停了现场祭扫,虽然我们不能亲临墓前,送去慰籍,然而只要心里想着,只要心里虔诚,只要心里怀念着,那么逝者将永存在心,怀念父母,寄托哀思,保存一份对父母永久的思念,把追思送给逝去的亲人,以寄托我们对父母无尽的哀思与怀念。</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 —题记</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因为庚子鼠年,中华大地遭遇千年不遇的疫情,特殊时期,避免人员聚集一起,清明节暂停现场扫墓,我们不能坟前祭拜跪叩父亲母亲,给逝去的亲人在坟前献上一束花。这总让我有些遗憾,但正是因为病毒的危险,生者更要珍爱生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怀念是亲情的眷恋,思念是亲情的羁绊,追思过往,更懂得生命的珍贵,更明白真情的无价。清明节,将所有的思念,所有的爱戴,都给予亲爱的父亲母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父亲在1987年4月6日,与世长辞!享年59岁,父亲离开我们己经33年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在2004年11月11日,与世长辞!享年79岁,母亲离开我们已经16年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敬爱的父亲母亲虽已离我们而去,但是您的精神将和青山绿水长存,我将永远铭记您的恩情!永远缅怀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但却始终不能改变我对父母的绵绵思念。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点亮一盏心灯,祈祷至爱双亲在天堂一切皆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永远难忘与爸爸妈妈相处的岁月,您们的音容相貌至今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您勤劳一生,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作为晚辈,我很荣幸曾得到过您们的爱护与关心。在我人生的最初岁月里,让我能感受到父母的温暖和呵护!时光永远撕不碎的是父母延续的亲情。清明时节,请二老接住我频频的思念。那是女儿为您们送去的祈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老您一生可亲可敬,待人宽厚诚朴,为人正直清白,性格刚强,永不服输的二老,用一生的坚忍,用一生的辛苦,养育了子女,树起了榜样。您或慈爱,或慷慨,或近乎严厉的关爱,都让我此生永不会忘记!但遗憾的是,天命难为,世事无常,当我还没有好好回报二老的时候,您们就匆匆离去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老:我想尽孝道,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了……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为您们祈福:愿您们在天堂没有病痛,没有辛苦,只有快乐,只有幸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我心目中父母是最伟大,女儿是不会忘记的。父母,若有来世,我一定还做您的孩子,把今生的缘分延续,把今生的遗憾补全,把今生的恩情加倍报答!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您,只好把对您的爱,对您的思念,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寄托我的哀思,祈祷父母在天堂幸福安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牢记遗训,做人,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事,要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尽心尽责,扎扎实实。二老,您的儿女团结互助,家庭和谐,教育和培养好自己的子女,传承家训,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对父母在天之灵的最大告慰!并以此来回报您的养育之恩,以实际行动来告慰您老人家的在天之灵,安息千古!</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今,我只有把无尽的遗憾与思念拜托清风带给二老,只求有来世加倍偿还,渴望二老九泉之下生活的愉快安静。敬爱的父亲母亲,逝去的是您衰竭的躯体,升华的是您永恒的灵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愿父母在天有灵,心与儿女同在。感知我们的思念和爱,让思念和爱永远伴您左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逝去的亲人,是您们的离去让我对生命有了深入的思考。人的生命何其短暂!有生之年宜应好好珍惜。珍惜稍纵即逝的年华,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我知道用什么都无法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您的爱会如涓涓细流,时刻在我心中流淌,我会把这份爱,深藏在心底,延续到来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深信,远在天国的父母依然会深情地注视着您的儿女,疼我们爱我们的父母,在天之灵一定会保佑我们一切安好!抹不去的父母之爱还在延伸,我们的平安、健康、快乐、幸福将是您永远不了的心愿。愿天国的慈母仁父安好……愿您在天之灵,永远保佑您的家人,和谐相处,互相关心帮助,在平淡的生活中开心快乐健康平安……孩儿们健康成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纸短情长,言不尽意。愿二老在天国永远安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爱您们的:女儿</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4月1日</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的清明是个特殊的清明节,也正是因为特殊的清明,更让我们对于逝者的思念显得更加的特殊!愿逝去的人安息,愿活着的人珍爱生命,健康平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