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生长的花草》林清玄——朗读者:五(1)班冯炳研

lei

<p><b> 在顺境之时,要使生活有风采。</b></p><p><b>  在逆境之时,要不散乱,保持静心——林清玄</b></p> 林清玄(1953年—2019年1月23日) ,中国台湾省高雄人,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 笔名有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侠安、晴轩、远亭等。<br><br>  著名散文《查塔卡的杜鹃》。文章《和时间赛跑》、《桃花心木》选入人教版、北师大版小学语文课本。他是台湾地区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也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 出了一趟远门回来,才知道台北很久没有下雨,使我种在阳台上的花草枯萎了大半。<br>  “好可惜呀!爸爸!你种的花草都死了。”儿子说。<br>  我把植物的茎折一节来看,对儿子说:“这茎中还有水分,只是枯萎,还没死哩!”<br>  于是,我像平常一样,每天晨昏为花草浇水一次,一星期后枯萎的花草开始抽芽,三个星期之后,已经绿意盎然了。<br>  这时我才把枯萎的枝叶剪除,使得院子里的花草比原来的还要青翠。<br>  我和孩子一起浇水的时候,告诉他:“在太阳暴热、环境不好、没有雨水滋润的时候,我们也要学习花草,休养生息,保持生机。”<br>  在顺境之时,要使生活有风采。<br>  在逆境之时,要不散乱,保持静心。 让我们聆听生命的力量!